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连系·香港”图片展荆州站开展 叮叮车等香港元素现身荆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23: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童雅琴)6月2日,以“连系·香港”为主题的图片展(荆州站)开幕式在荆州市万达广场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主任郭伟勋到访,并了解当地的最新发展情况。

以“连系·香港”为主题的图片展(荆州站)开幕式。通讯员供图

同4月的图片展(咸宁站)一样,会场搭建起了香港湾仔的模拟街景,通过丰富的图片、立体模型及视频,将极具香港本地特色的香港茶餐厅、路牌、交通灯以及电车等展现在观众眼前,湖北市民借此展览可了解到香港的城市面貌及生活,进一步认识香港。同时,展览现场设有心愿墙,观众可写下对湖北荆州及香港的祝福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

郭伟勋主任致辞时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一如既往支持香港提升四个传统中心的地位——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国际商贸中心以及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香港在这些范畴继续发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重要作用,既以自身的优势为香港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可以对接国内不同省市在‘十四五’的规划布局,相互取长补短,合作共赢。我鼓励港商多了解荆州的投资环境,同时也鼓励荆州企业利用香港这个平台,进一步发展国际市场,希望两地企业携手开拓无限商机。”郭伟勋说。

据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将会继续积极作为香港与华中五省联系沟通的桥樑,推广香港优势,增进中部地区民众对香港的认识和了解,推动两地之间在不同范畴及领域有更多的交流及合作。

“连系·香港”图片展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及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合办,荆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协办,于6月2日至14日在荆州万达广场举行。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