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打卡红色遗迹 武昌区举办红色地标定向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23:56 来源:

21日下午,武昌区“打卡红色遗址·传承红色基因”武昌红色地标定向赛在武昌实验小学举行。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武昌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5月21日下午,武昌区“打卡红色遗址·传承红色基因”武昌红色地标定向赛在武昌实验小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武昌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武昌区档案馆、武昌区总工会、武昌区文旅局联合主办。

据悉,本次定向赛全区74家单位共计1600余名党员职工参加。参赛团队以步行、骑车或乘坐公交和地铁的方式自行设计线路,对组委会列出的包括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和私立武汉中学旧址等在内的15个红色遗址中自选7个点位进行打卡。区四大家领导参加活动并参观了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旧址陈列馆。

最后,区站区办、区消防救援大队、武昌滨江管委会等10个单位率先冲线,获得优胜奖。现场参加活动的队员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教学,也是一次学思践悟的红色之旅,使他对武昌的红色遗迹、革命先辈、革命历程更加了解。

根据活动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武昌区党史资源丰富,英雄辈出,举办本次定向挑战赛就是想通过重走“英雄之路”,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