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洪山区第十六届教师五项技能竞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23:55 来源:

洪山区第十六届教师五项技能竞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为学生代表赠书。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肖满、杨敏、何军雄)5月21日,武汉市洪山区第十六届教师五项技能竞赛在洪山区第一小学启动。经过学校预选,来自全区67所中小学、幼儿园、职校、特校的146名教师,将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以竞赛的形式,诠释全新的课改理念,交流最新的教育教学成果。

本届五项技能竞赛由洪山区总工会与洪山区教育局联合主办,设立中学、小学、幼儿园、中职4个组别,竞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参赛教师根据抽签抽到的教学内容,现场做教学设计,再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3分钟的说课和2分钟的现场答辩,最后提交600字以上的自我评价、问题反思和课堂重建等材料。评委全部由洪山区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等组成,将从科学性、规范性、创新性三个维度进行打分。此次竞赛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将被推选参加市级决赛。

启动仪式上,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学生代表赠书,参赛教师代表和评委代表分别宣誓、发言。洪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赵陟致辞。他表示,教师五项技能竞赛是锤炼教育技能的学堂,是展示教师风采的舞台,是洪山教育发掘优秀人才的“试金石”,为洪山教育培养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打造了一批专家骨干教师,成就了一批名优校长,希望参赛教师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为全区教育优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洪山区教育局局长赵群介绍,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部署下,全区教育事业正以均衡的教育布局、优质的教育资源、精干的教师队伍、显著的教育成果,从“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迈进。教师是教育事业的核心竞争力, 希望通过技能竞赛,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能力、展示才华的平台和交流教学经验的机会,为培育全区中青年师资骨干力量,提升教师教学基本技能、专业素质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