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湖北省妇联“百个最美家庭话红色家风故事” 首场示范宣讲活动在荆门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19:57 来源: 长江云

5月8日下午,湖北省妇联“百个最美家庭话红色家风故事”首场示范宣讲活动走进荆门,这是省妇联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四个一百”群众性主题宣教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组织百个最美家庭宣讲红色家风故事,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

省妇联二级巡视员申军青,荆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荆门市妇联主席曹红姣出席活动,市直单位妇女工作者、最美家庭及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揭晓了82户2021年荆门市最美家庭。

与会者观看了红色家风基地宣传片。宣传片讲述了徐正修、吴焕先、王树声三组革命家庭一心为公、勤俭节约、清正廉洁的红色家风故事,让人肃然起敬。

京山市孙桥镇妇联执委宋雪莲,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张文秋深明大义的红色革命家风经典故事。张文秋两次入狱惨遭折磨,但她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这位坚强的母亲养育了三个孩子,两个女儿刘思齐、邵华分别嫁给了毛岸英、毛岸青,成为了毛泽东的双儿女亲家。

钱场镇妇联副主席陈楝讲述了全国五好家庭李相英家庭善育重教、耕读传家的故事。李相英夫妇四十年间,辛勤抚育六个孩子成长成才。五个孩子先后考入华中师范大学、同济医科大、长江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踏入社会成长为史志专家、优秀法医、国家公务员、人民教师和高级工程师。

荆楚最美家庭王丽莉讲述了一段公益慈善传家风故事。夫妻俩十年如一日行走在公益路上,走访关爱活动都是全家上阵,先后为50名困境儿童对接帮扶资源;组织开展关爱特殊群体、保护环境、交通劝导、儿童自护等主题公益活动近2000场。

三个家庭三段故事温馨感人,他们把爱家和爱国爱党统一起来,自觉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的榜样引领带动更多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湖北广电融媒体 记者 夏金 通讯员 王莉)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