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日间手术助小伙五一出游 名医专家节日义诊送福利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2日10:5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马遥遥)5月1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日间手术部为“日间手术”点赞,从入院到出院只花了24个小时,完全不用担心影响五一假期的出游行程。

32岁的刘先生家住汉口,一周前发现自己左侧腹股沟区鼓出来一个鸡蛋大小的包,不疼不痒,平卧后会自动消失。他上网查了相关资料,怀疑这是疝气,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然而,他和妻子计划好了五一假期去周边旅游,如果做手术,会影响行程,但不治疗,带病出游又有健康风险。

武汉市中心医院南京路院区日间手术部准备中心。通讯员供图

在朋友的介绍下,刘先生了解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日间手术的情况,在与妻子沟通后,他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求诊,被确诊为左腹股沟疝。医生根据其需求为他预约了日间手术。4月30日早上,疝与腹壁外科主任王勇成功为刘先生进行了腹腔镜下微创疝修补术。

5月1日上午,王勇主任对刘先生进行了术后观察评估。尽管刘先生术后恢复良好,可顺利出院,但王勇主任还是详细交代了出游中的注意事项。

王勇主任介绍,日间手术是指患者在24小时内完成术前检查、手术准备、术后观察、康复出院等就医流程,由于特殊病情需要延期住院的患者住院最长不超过48小时。目前,已有不少市民预约了五一期间腹股沟疝、甲状腺部分切除术、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声带息肉等日间手术。

义诊现场。通讯员供图

南京路院区义诊现场。通讯员供图

记者还了解到,劳动节当天上午,在武汉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内,来自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风湿与肾病内科等专科的医生们都在为患者提供免费义诊。5月1日、5月2日上午在南京路、后湖两个院区门诊大厅安排了系列义诊活动,全院内、外、妇、儿等20多个临床科室的专家为前来咨询市民答疑解惑。为应对就医高峰,医院还增加了周末专家门诊排班,且五一假期间均有专家坐诊,方便患者在休息时间也能咨询疑难病症。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