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第八届“三江笔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15:59 来源:

第八届“三江笔会”(汉江、湘江、赣江)座谈会现场。  摄影:周玮

第八届“三江笔会”(汉江、湘江、赣江)座谈会现场。  摄影:周玮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林梓)4月20日上午,第八届“三江笔会”(汉江、湘江、赣江)在汉启动。来自武汉、长沙和南昌的30名作家共同探讨“长江文学的时代表达”,共话新时代背景下文学工作者的新使命,写作“武汉印象”。

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蓉,武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兴家出席开幕式。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李蓉,长沙市文联党组书记王俏,南昌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文彬分别代表三地讲话。会议由湖北省作协主席、武汉作协主席李修文主持。

三地作家合影。  摄影:周玮

会议指出,“三江笔会”如今已经成为一个文化品牌,美丽的赣江、湘江、汉江串连起三座一衣带水的城市,三江笔会对于加强中部地区的文学交流协作、书写长江经济带发展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

会议介绍了武汉市疫后重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新面貌、新成就,邀请广大作家深入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第一线,感受长江经济带深刻的社会变革,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全面立体地反映武汉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讲好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故事,以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

自2013年开始,“三江笔会”由南昌、长沙、武汉三地文联轮流主办,至今已经举办八届。本届笔会由武汉市文联主办,武汉作协承办。在4天的行程中,三地作家将走武汉、看武汉、写武汉,参观中共五大会址、农讲所、长江主轴夜景、蔡甸区美丽乡村,游览东湖绿道、晴川阁等,并在笔会中并于活动结束一个月内完成以“百年辉煌·英雄武汉”为主题的散文,优秀作品将收录在《武汉印象·2021》等相关作品专辑,并在文学期刊发表。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