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昌:党史故事大家讲 安全教育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6:48 来源:

武昌区委巡察办和中华路街西城壕社区“党史故事大家讲 安全教育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重温入党誓词。  通讯员供图

讲党史。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武昌轩、晓万)4月14日,武汉市武昌区委巡察办走进中华路街西城壕社区,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 安全教育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武昌区委巡察办机关党员、西城壕社区党委委员及网格支部委员参加活动。

西城壕社区网格支部委员、党龄已有50多年荣焕堂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立下了铮铮誓言。

“尊敬的全国各族人民:你们好!我的名字叫做中国共产党,以下是我的百年述职报告……”区委巡察办机关党支部党员舒晓萌诵读《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带领大家一睹中国共产党的千秋伟业与百年风华。

诵读党史记忆。  通讯员供图

在“党史故事大家讲”环节,武昌区委巡察办机关支部党员万莉围绕以《赓续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当好“后来人”》为题,生动讲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夏明翰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的感人事迹。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巡察干部,要立志当好“后来人”,始终坚持高扬“信仰的力量”,将全面从严治党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通过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利剑作用,以初心和使命不断净化武昌政治生态环境。

西城壕社区党员凃卉以《红色基因化力量 优良作风显担当》为题,从服务居民群众、防疫防汛等工作实际出发,歌颂了恽代英等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的革命精神。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要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转化为实际行动的不竭动力,立足小岗位、肩挑大担当、追求大作为。

领导点评。  通讯员供图

“这次的支部主题党日将我的思绪拉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之中,我坚信建党百年的中国,定会奋进不止、生机勃勃。”武昌区委巡察办与西城壕社区党员,共同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当中。

据了解,此次“党史故事大家讲 安全教育进社区”主题活动,既是武昌区委巡察办履行社区结对共建职责,助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攻坚提升行动”的具体展现,也是增进党员之间学习交流,联系服务群众的契机。该区委巡察办将通过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宣教活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不断提升社区结对帮扶质效,推动党史学习有收获,为民办事有实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场活动后,武昌区委巡察办与西城壕社区党员,还一同到社区几处人流量较大的居民出入口分发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卡片,向过往居民群众、在校学生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