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洪山区组织第十一轮巡察巡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00:52 来源:

武汉市洪山区组织专项巡察组巡前培训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金瑛)为帮助巡察干部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熟悉巡察工作流程、明确巡察监督重点,4月7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组织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巡前培训会。

会上印发了《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学习资料》《十一届洪山区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手册》等,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行政审批局、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武汉市“庸懒散漫乱浮”六个专项治理、政治巡察内涵、巡察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并现场解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帮助巡察干部明白“察什么、怎么察”,进一步理解和掌握政治巡察内涵。

区委巡察办主任刘学飞主持会议并强调,一是要正确把握政治巡察和业务检查的关系。要准确把握住政治巡察定位和内涵要求,善于从业务工作入手,善于从政治责任归结;二是要上下联动,做到同题作答。本轮巡察是市区两级联动巡察,区委专项巡察组要积极接受对应市委巡察组的指导,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确保步调一致、一体推进;三是要备足弹药,抓紧巡前准备。各巡察组要组织好组内学习,广泛收集被巡察单位信息资料,进一步细化监督重点内容,做好巡察工作方案和巡前准备,高效推进巡察工作;四是要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巡察组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驻点巡察期间,要坚持两手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