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蔡甸区星光小学少先队祭扫陈昌浩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20:5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姜传浩、 郭兴宇)清明时节,缅怀先辈寄哀思。为了使少先队员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3月29日,蔡甸区星光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蔡甸区星光小学少先队活动现场。  通讯员姜传浩  供图

中午时分,学生们佩戴红领巾,举着红旗,拿着祭扫工具,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校领导及五年级老师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

孩子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陈昌浩故居前,庄严肃穆的祭扫活动正式开始。校领导为学生讲解了陈昌浩同志的生平事迹,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陈昌浩的家国情怀。

随后,孩子们来到陈昌浩陵园祭扫,为陈昌浩敬献花篮。小小宣讲员为同学们讲述了英雄故事,教育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孩子们歌唱红色革命歌曲,以缅怀革命先烈。

蔡甸区星光小学少先队活动现场。  通讯员姜传浩  供图

“脚踏实地,仰望天空,努力拼搏,百折不挠!”星光小学辅导员朱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少先队员们的铿锵誓言在烈士陵园上空荡气回肠,响彻云霄。

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一扫往日的喧嚣,静静地肃立,细心地聆听,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环绕墓碑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最后,孩子们还进行了徒步登山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表示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忘我精神,只有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才能不怕艰险、知难而上、勇攀高峰,用自己的才智去实现先辈们未竟的事业,去创造无限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谭明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