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寻红色印记读经典学党史 武昌党员团员走进红色旧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7日22:53 来源:

武昌区档案馆、区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和武汉中学共青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摄影:潘宏

武昌区档案馆、区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和武汉中学共青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摄影:潘宏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雅君)3月25日,武昌区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党员干部和武汉中学共青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共同参观武汉早期党组织成立会议遗址和私立武汉中学旧址,寻访中国共产党建党时期在武昌的革命活动印记,追忆武昌贡献,传承先辈红色基因。

当天,党员、团员们首先来到武昌区民主路443号附7号,参观武汉早期党组织成立会议遗址。1920年8月,刘伯垂、董必武、陈潭秋、包惠僧、张国恩、郑凯卿、赵子健等7人共聚武昌抚院街97号董必武寓所,刘伯垂主持召开会议,决定成立武汉的共产党早期组织,当时取名为“共产党武汉支部”,后通称为“武汉共产主义小组”。这是国内6个共产党早期组织之一。

随后,大家来到涵三宫私立武汉中学旧门,进入私立武汉中学校旧址纪念馆,参观私立武汉中学校史馆,由武汉中学学生负责讲解私立武汉中学的革命贡献。私立武汉中学由董必武创办,于1920年4月正式开学。学校的办学宗旨是传播革命思想。武汉共产主义小组成立后,这里不仅是开展小组活动的主要基地,还是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培养革命骨干的一个重要阵地,从这里走出董必武、陈潭秋、李汉俊3位中共一大代表。

参观学习后,区融媒体中心青年党员代表现场朗读《共产党宣言》,区档案馆党员代表朗读《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经典文章段落,通过读原著、悟原理,从中受教育。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档案馆与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合作,以“寻访红色印记 追忆武昌贡献”为主题,积极开展“武昌追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了解武昌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学习活动是“武昌追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第一站,主要以从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这段时期为学习内容,从武昌的相关革命遗迹入手,旨在引领党员干部和青年学子共寻红色印记,从先驱者点燃的星火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延续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