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邀最美家庭传承幸福家风 武昌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22:18 来源: 荆楚网

全国第二届文明家庭杨昌林家庭(中)分享父女接力关爱藏族学生的故事。  通讯员供图

书法家黄金平女士(左五)现场书写作品赠与三户家庭。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罗建新)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5日下午,由武昌区妇联主办、辛亥革命博物馆协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2021年武昌区“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暨“百户最美家庭讲述幸福生活”活动启动仪式,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武昌区妇联、区文明办分别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12名最美妇联人和283户最美家庭,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武昌区相关领导还为巾帼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鼓励她们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武昌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全区开展“百户最美家庭讲述幸福生活”活动,以充分展示最美家庭在传递时代精神、开创美好生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引领广大家庭传承良好家风,厚植家国情怀,团结一心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随着市区相关领导及最美妇联人、最美家庭代表共同按下“掌印”,讲述活动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家庭杨昌林、全国最美家庭杨戈砂、武汉市最美家庭涂妙妙三户家庭代表上台讲述他们的家风故事,著名书法家黄金平女士现场书写作品赠与三户家庭。

杨昌林家庭代表杨红梅讲述了父女接力关爱藏族学生的故事。杨戈砂家庭代表杨戈砂讲述了在武汉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夫妻二人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行列,无畏无惧、不求回报、奉献到底的事迹。涂妙妙家庭代表涂妙妙讲述了自己生于和平年代、长于革命家庭的红色传承使命。

据悉,武昌区妇联将于今年3月到6月持续开展“百户最美家庭讲述幸福生活”活动,邀请历年来荣获各级“最美家庭”称号的家庭成员,以及有代表性的社区干部、志愿者,组建最美家庭宣讲团,讲出他们的幸福家庭故事,用生动故事、切身感受,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