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市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10:34 来源: 荆楚网

3月5日,市文联召开“武汉市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周玮摄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蓉作学习动员讲话。  周玮摄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兴家主持专题报告会。  周玮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董育雄 通讯员赵春曲 王倩)3月5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市文联系统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武汉市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会上,“百年辉煌、武汉记忆”全国美展集中采风在汉启动。

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蓉作学习动员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兴家主持会议。市文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在职人员、“百年辉煌·武汉记忆”庆祝建党百年全国美展武汉画家采风团成员、市文联主管社团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邀请中共武汉市委党校理论中心主任杜彬伟作《百年党史中的武汉篇章》专题报告,资深媒体策划人、知名文史专家卢纲作《中共建党、建军早期的湖北贡献》专题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提出要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蓉作动员时强调,全市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一鼓作气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把握重点学,强化抓手学,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结合今年党史题材的文艺创作,李蓉表示:“武汉是一座拥有丰富党史资源和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是早期党的许多重大事件发生地和重要党史人物活动地。”她强调,要加强对武汉党史的挖掘整理和系统研究,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讲活红色故事,鼓励支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挖掘党在武汉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奋斗史、改革发展史,结合市文联正在开展的“三展一节”重点主题文艺创作项目,即《百年辉煌·武汉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水彩画(静物画)名家邀请展》《第九届中国书坛新人新作展》《第16届中国合唱节》,创作出一批具备武汉特色的文艺精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百年辉煌、武汉记忆”全国美展集中采风在汉启动。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