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你一点我一点,汇聚一城闪光点——2021汉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21:47 来源:

活动现场汉阳区新时代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带来的文艺节目《志愿服务点点歌》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蒋成凤)“快板点,呱叽点,说说志愿服务点点点;不要小看一点点,点点都是闪光点……”3月4日上午,一首由汉阳区新时代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带来的文艺节目《志愿服务点点歌》,让古琴台广场显得异常热闹,周边的居民闻声而来,现场观众拍手跟唱。汉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发布活动暨志愿服务‘红马甲’设计大赛也就此启动。

3月的春天,阳光洒在人们身上暖暖的。活动现场,聚集了汉阳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各显神通提供志愿服务,为居民送温暖。

点点就是多元服务想着点

活动的入口处,洲头街志愿者摆起了书画义卖募捐展台。服务台志愿者李青昊告诉记者,这些书画都是街道社区书法协会志愿者提供的作品,拿到现场来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全部作为建港社区慈善关爱基金使用。

洲头街志愿者义卖展台(供图 李青昊)

活动现场古琴台景区入口处高台,一群活力四射、服装统一的阿姨们跳起了健身操。这是一支来自建桥街的志愿服务队,领操的袁阿姨说,她们跳的是佳木斯健身操,我们志愿服务目标是提倡全民健身。如今这支健身操队已壮大至200余人,志愿队员遍布武汉三镇,队员平均年龄为60岁。

建桥街志愿服务队跳健身操提倡全民健康(摄影 蒋成凤)

从高台下来,四新街社区志愿医师黄波忙着现场模拟教学CPR(心肺复苏术简称CPR,是针对骤停的心脏和呼吸采取的救命技术。是为了恢复患者自主呼吸和自主循环)。黄波告诉记者,自己参与CPR教学六七个月了,现场通过道具模拟传授该项技术,如果多教会一个,就多了一个拯救生命的希望。

现场心肺复苏模拟教学服务(摄影 蒋成凤)

活动现场,有通过有奖互动传授文明礼仪知识的,有通过义诊、义务剪发、义诊等为社区提供便民服务的,以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提供法律咨询。各个志愿服务台各显神通,提供多元化志愿服务。

点点就是志愿精神传承点

“这位志愿者一口气买了四十块手工皂。”在汉阳区慈善会义卖展台,被展台志愿者笑称为慈善捐赠大户的这位志愿者,叫熊伟伟。他来自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张宝志愿服务队,是一名大二学生。熊伟伟从小就对雷锋精神有着自己的理解,认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会多做点贡献,是件很快乐的事情。和他一起参加今天活动的校友,志愿者邓永腾介绍道,“张宝志愿服务队”之名源自对骨髓捐赠校友张宝奉献精神的传承。在学校,老师们将奉献精神、雷锋志愿精神的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日常,邓永腾说很享受这种氛围,是我们青年一代对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的一种传承方式。

汉阳区慈善会义卖展台志愿者购买义卖产品(摄影 蒋成凤)

据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蒋老师介绍,学校每年都会举办无偿献血以及“小手拉大手,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学生们体验和传承志愿精神。

点点更是人民群众笑容多一点

活动现场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义诊服务台(摄影 蒋成凤)

“阿姨,你可以随便吃,你身体血糖和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在活动现场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义诊服务台,来自汉阳龙堤街的居民胡阿姨听到医生的话后,笑开了花。胡阿姨说,今天是社区朋友介绍来到这里的,主要想看看身体的基本情况,自己平时也比较注意身体健康方面,不想给子女添麻烦。在谈及汉阳志愿服务活动时,胡阿姨更是满眼笑意的对记者说道:“汉阳经常有这样的志愿服务,作为一名汉阳人,感到很幸福。汉阳志愿者多,大家都很讲奉献”。

如同《志愿服务点点歌》唱的一样,众人拾柴火焰高。你一点我一点,终将汇聚成一城之光,温暖满城人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