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新学期高校师生互赠牛年“红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11: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任丽琼 李晨晖 李钊丞)“老师请你吃饭,可带家属一名。”2月28日晚,武汉生物工程学院1号教学楼西1102室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该校医药学院2020级中药1班学生杨傲打开抢到的红包时,惊喜不已。

当日是该校新学期报到日,按照惯例,大多数班级选择在当晚召开第一次班会。该班班长游宏远表示:“辅导员在群里通知说今晚要发红包,大家都很期待,早早来到了教室。”

当辅导员肖亚慧拿出一沓红包时,同学们立马兴奋起来:“长这么大第一次收到这样特殊的红包。”大多数红包内是肖老师的亲笔祝福,如“牛转乾坤”“牛年大吉”“学业进步”等新春祝福语,也有少数红包里装着5元现金和“免早读一次”等“特权卡”,游宏远等多名抢到红包的同学表示,这是牛年收到的最珍贵礼物,会好好珍藏,部分“中奖”抽到“与老师拍摄抖音一次”等特殊红包的同学表示“一定要兑现”。

令肖亚慧没有想到的是,吴桂芳等部分学生还给她准备了“红包”回礼。吴桂芳给她的红包里这样写着:新学期,希望自己能前进五名,请慧姐监督。学生李婧媛回赠的红包里放着一封感谢信,感谢老师的帮助和关爱,还有几位学生发匿名红包祝她“多吃不胖,快乐加倍”“一夜暴富”等。

肖亚慧在该校从事思政工作八年,她亲切活泼、关爱学生,被学生们誉为“知心姐姐”,亲切称呼她为“慧姐”。为了新一年有个好的开头,“‘牛’转乾坤”,肖亚慧想借“抢红包”来激励学生,“让学生们尽快收心,铆足劲‘犇’起来”。

肖亚慧(中)给学生们发红包。通讯员供图

师生互赠新年红包。通讯员供图

学生们晒“特殊红包”。通讯员供图

学生们晒“特殊红包”。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