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学党史猜灯谜 驻鄂央企下沉党员和社区居民欢庆元宵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17:36 来源: 荆楚网

上党课。  通讯员供图

学党史。  通讯员供图

猜灯谜。  通讯员供图

领礼品。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袁早霞)2月25日,元宵节来临之际,驻鄂央企中建三局一公司钢结构公司下沉东西湖区花城社区,开展“学党史猜灯谜·倡廉洁闹元宵”活动。公司职工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武汉市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罗静老师授课,首先讲述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然后进入课程主题——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学习结束后,大家趁热打铁,开始了党史知识、廉洁知识的猜灯谜环节。“1920年10月,北京共产党组织成立,书记是谁?”、“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的地点是哪里?”、“人人明是非,牢记廉为先——打一字”......

在党史事件、党史名词、党史人物以及廉洁字谜等几类谜题面前,大家或三五成群讨论,或苦思冥想。随着谜题不断解开,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

热气腾腾的汤圆端出来,大家一边品着汤圆,一边想谜底。活动中还设置了猜谜有奖问答环节,凡是揭晓谜底的参与者都可获得小礼品。

74岁的王秋玉老人是社区的老党员,她说,这次党史的学习非常及时,课程内容也很好。公司青年党员谢岚也表示,这是一堂很好的党课,在猜灯谜的环节,以党史的知识作为谜面,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理论知识。

“这种活动非常好,既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又增添了新的内容,寓教于乐,使广大居民朋友在活动中受到传统文化和党史理论的教育,我们以后会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花城社区党委书记魏彦辉说。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