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青山区钢花村街117社区开展元宵节包汤圆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19:33 来源: 荆楚网

视频:117社区开展元宵节包汤圆活动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向宏坤)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营造争当“五好”钢花人的良好氛围,2月24日上午,武汉市青山区117社区开展了以“十五汤圆包红心,街坊邻居亲又亲”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邀请独居空巢老人们欢聚一堂,给他们带去了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包汤圆。通讯员供图

24日上午九点,117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就搭起了“擂台”,工作人员摆好糯米粉和汤圆馅,在社区书记毛汉珍的带领下,大家分工合作,戴好口罩,做好清洁消毒工作,有说有笑地包起了汤圆。社区居民王阿姨特别麻利,包得汤圆又快又圆,不一会儿她面前就摞起一座小“汤圆山”。汤圆包好后,大家架锅、开火,煮起了汤圆。

社区居民欢聚一堂猜灯谜。通讯员供图

猜灯谜也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节目,社区精心准备了多条谜语,趣味性十足。看着一个个造型别致、精致可爱的小灯笼,大家饶有兴致地猜起了灯谜。

“包汤圆猜灯谜活动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区居民张爹爹连连称赞。

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包汤圆。通讯员供图

“出锅咯”,随着书记一声吆喝,社区工作者们邀请老人入席就坐,陆续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老人们手中,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新的一年祝愿社区居民们阖家团圆,福寿绵长,争当'五好'钢花人。”席间,毛书记为辖区老人送上祝贺词。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一起上门为困难人群送上节日的温暖,邻里的关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