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蔡甸区首场“春风行动”招聘会提供岗位10633个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19:5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邓显耀、方军、冯超)为进一步推动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创业,2月23日,蔡甸区首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在蔡甸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现场123家企业,提供10633个岗位。

本次招聘会,共设置招聘洽谈、政策咨询、培训招生、创业项目推介、网络直播等五个功能区,组织市、区用工企业100余家,提供用工岗位1万余个;组织培训机构2家,拟现场招收学员160余人。招聘洽谈,除了做好企业与求职者面对面外,蔡甸区还针对重点难点人群,现场开设绿色通道,专门为脱贫劳动力、长江禁捕渔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及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金牌服务。

招聘会现场。  记者谭明猛  摄

同时,蔡甸区将创业就业与大学生服务、职业培训、和谐劳动关系等有机结合,活动现场,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相关政策,并组织区人社、扶贫办、农业农村、工会、妇联、科经等部门设立政策宣传咨询服务点,一对一地开展就业创业咨询、创业贷款办理、社会保险、法律维权、劳动监察等服务,获得点赞。

招聘会现场。  记者谭明猛  摄

此外,还专门组织卫生防控部门,现场做好扫码、测温、应急处置等工作,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做好疏导引导工作,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为克服疫情影响,最大限度最广范围地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招聘会开展特色“直播带岗”, 全程网络直播,人员需求较大的7家优质企业直接发布企业及用工信息,同时政府部门、企业、求职者三方面对面,线上提问,线上答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宣传推广,确保活动效果。

招聘会现场。  记者谭明猛  摄

“春风行动”招聘会是“稳就业”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措施,多年来蔡甸区“春风行动”因重实效、措施实,赢得企业赞誉,获得群众认可。2021年第一季度,蔡甸区将继续组织“春风行动”线上线下系列招聘会15场次以上。线上,充分运用湖北公共招聘网、武汉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等,动态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劳动者求职信息。线下,在劳动力和企业资源丰富的地区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现场招聘会。下一步,蔡甸区将立足发展大局、立足企业需求、立足群众需要,多层次多渠道,广范围深角度,全方位全覆盖地开展就业创业工作,切实稳就业保民生,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

招聘会现场。  记者谭明猛  摄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由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蔡甸区人民政府主办、蔡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蔡甸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招聘会历时三个多小时,现场意向协议1636人,求职者总人数达6500余人,线上网络直播52.44万人观看。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军,武汉市经信局副局长张红,武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吴刚,蔡甸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郝胜勇,蔡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义侠参加了现场活动。

招聘会现场。  记者谭明猛  摄

招聘会现场。  记者谭明猛  摄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