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东西湖区司法局为求职群众撑起“法律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23:2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蒋成凤 通讯员罗晶洁)2月22日上午,东西湖区“2021年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春风行动招聘会”在吴家山五环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东西湖区人社局、东西湖区司法局等单位承办。活动现场,武汉京东方、TCL、中金数谷、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108家企业现场进行招聘,提供就业岗位7594个。3800余名求职者分流进场,达成就业意向1438人。

东西湖区司法局展厅现场。罗晶洁 摄

活动现场,东西湖区司法局咨询展台人员络绎不绝。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法治社会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提升居民法治意识,东西湖区司法局依托“春风行动”,组织普法宣传工作者、律师、公证员等10余人,为辖区企业和广大求职者提供普法宣传服务。

东西湖区司法局向现场企业一对一进行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蒋成凤 摄

宣传接地气,就会有人气。结合民法典中涉及劳动就业方面的问题、辖区司法部门经典案例中涉及企业和劳动者的法律热点问题。东西湖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精心选编了“劳动就业12问”和“企业维权五问五答”,进行“精品菜单式普法”,向现场求职者和企业进行一对一发放。

在展位现场,东西湖区司法局律师还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供精准法律咨询服务,细致解答求职者密切关注的劳动合同签订、试用期薪酬福利、工资支付等疑难问题,得到现场群众一致点赞。

东西湖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招聘企业人员现场解答“企业维权五问五答”普法菜单上相关问题。蒋成凤 摄

来自黄石某重工设备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叶女士、现场求职者肖先生分别就“企业采集员工个人信息是否法律风险”“企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问题做了现场咨询,并表示“劳动就业12问”和“企业维权五问五答”普法菜单通俗易懂,非常走心,普及了知识,解答了疑问,如同一场维权及时雨。

据了解,现场求职者们针对普法菜单中关于“试用期报酬如何计算”“发生劳动争议如何维权”,企业关于“员工提供虚假信息入职是否会导致合同无效”“试用期是否需要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等问题关注度非常高。

当天,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2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30余人次,活动切实提升了企业和求职者的法治意识,为求职群众圆梦临空港撑起了一把“法律保护伞”。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