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双0”助老 武昌这个社区有个幸福养老计划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22:40 来源:

何爹爹向五次上门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孝玉)“我现在年纪大了,又一个人住,好多事情多亏了你们社区帮忙,感激不尽啊......”2月8日下午,面对五次上门的社区工作人员,家住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花园山双柏后街的何爹爹表达了自己的感激。

军人退伍的何爹爹已经91岁高龄,子女不在身边,独自一人居住,缺乏生活照顾和精神慰藉。花园山社区是典型的老旧社区,像何爹爹这样的空巢老人还有不少。为了更好地助老爱老,社区专门成立该银龄互助队定期上门进行“敲敲爱”服务,建立一对一服务档案,入户探访和电话联系确认服务对象的生活状况,进行基础健康管理和生活照顾服务,同时给与服务对象心灵慰藉,倾听服务对象心声。

对于何爹爹,社区银龄互助队成员多次上门探望,陪他谈心,倾听抗战故事,纾解其内心的寂寞,也为其解决生活琐事。

从2021年开始,花园山社区开展“双0”助老,幸福社区养老计划:拟服务“90”岁及以上独居老人10人,下沉党员“0距离”参与社区为老服务,每个月不少于2次。下沉党员通过一对一组建联合家庭,模拟家庭关系,与老人签订助老协议,并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购买老年人人生意外保险。

“婆婆最近情况还好撒?您平时要注意身体,出门戴好口罩,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跟我们志愿者说。”春节前夕,社区还联合居民、党员志愿者送出温暖,从精神抚慰到“三帮四查”,从送新年祝福到过年期间居家关怀、疫情防控温馨提醒。从1月中下旬至今,关爱慰问空巢、高龄、独居等老年人和困难居民达50余户。

“春风送暖入屠苏,花园山社区党群一家亲,咱们社区就是要安安稳稳过个吉祥年!”花园山社区党委书记陈娟说,陪伴是平淡岁月里的一颗糖,社区致力于助老助困服务,帮助“打工人”缓解老人照顾问题,打开老年人的“新世界”,鼓励老年人参与社区活动;让居民收获了邻里情,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享受到社区养老服务,让低龄老年人发挥余热,让高龄老年人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