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云逛武昌网上过年”2021武昌线上年货节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22:18 来源: 荆楚网

2月5日,由武昌区政府主办的武昌线上年货节正式启动。   摄影:黄梦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亚林) 2月5日,由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昌区商务局、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承办的武昌线上年货节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节日消费氛围,保障市民就地过年,全力确保春节生活必需品供应。

在武昌年货节线上直播活动——户部巷专场,武昌区主要负责人为"福"字点睛,向全市人民送上牛年祝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湖北地区负责人邀请市民扫码领红包,陪大家线上互动喜迎牛年。金鼓齐鸣,一起为“2021武昌年货节”拉开序幕。

本次“云逛武昌”直播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和春节消费特点,围绕“就地过年”人群需求,丰富特色产品与服务,让消费者品家乡味、享家乡情,在武汉安心过年。户部巷街区悬挂着中国结、灯笼,喜迎牛年的到来。主播带领大家在户部巷年货展台前,介绍此次户部巷专场活动及户部巷大礼包。在户部巷老巷,武汉手信、蔡林记、华美汤包、石太婆热干面、有名堂豆皮等商家进行探店直播。武昌扶贫馆内,质量好、价格优、特色强的扶贫产品,热闹纷呈。

据初步统计,近1500商户通过饿了么、口碑、盒马参与了“2021武昌年货节”活动,并在武昌区70个社区便利服务点设立的安心自提柜,满足消费者线上采购有选择、线下防疫配送“快递不打烊”。

线上主播正在解说。    摄影:黄梦云

据悉,武昌年货节期间,市民可通过饿了么、口碑、盒马等平台登录线上年货节。参加“云逛武昌——线上年货节”、“云逛武昌——年夜饭到家”、“云逛武昌——商圈云聚合”、“云逛武昌——扫福送福包”、“云逛武昌——线上口碑节”五大特色活动。“饿了么”重点围绕传统年货、休闲零食、年夜饭菜品等开展主题促销,推出新客立减、超级会员专享、配送费减免最低0元、天降红包雨等系列优惠。“口碑”联动武昌区内核心商圈、街区推出春节福袋、1元秒杀、餐饮特惠券、团购优惠等促销活动。“盒马”平台通过年货节活动,推出“牛货到家”等主题,发放年货津贴,推出红包补贴、积分兑换、超值券包等活动,覆盖数万家商户,触达千万市民。国宾楼酒店、湖锦锦江店、双湖观澜酒店、九龙大酒店、艳阳天彭刘杨路店、洪山宾馆等传统正餐酒店也参加到本次年货节活动中,提供年夜饭菜品。

武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物品丰富、价格平稳、储备充足、食品安全、防控精准、支持加大”的部署要求,武昌区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生产生活,提前策划好各类节庆活动,通过开辟线上销售渠道等方式,让节日的市场热起来。围绕年饭、年货、年俗等“过年”场景,结合阿里巴巴平台资源优势,不断提高健康、绿色、智能消费品供给能力,在线推出品质化、个性化、潮流化的商品和服务,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社会平稳有序、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