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昌:党员伉俪下沉一线筑牢疫情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23:13 来源:

连培军在武昌区首义路街武南村社区参加防疫值班。  通讯员供图

李丽在武昌区首义路街武南村社区参加防疫值班。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通讯员 彭声扬 冯薇薇)2月1日,凛冽的冬风裹挟着细雨,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街武南村社区的防疫值守点外,一黑一白两个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二人“把守”在南安街9号的小区卡口外,要想过他俩这“关”,顺利进入小区,居民们必须配合扫码测温、戴好口罩。这二人,正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供电段下沉党员连培军与李丽夫妇。

年关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强。武南村社区辖区内,存在很多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这些小区的值守工作成了目前社区的“燃眉之急”。得知社区疫情防控吃紧,夫妻二人第一时间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1月23日便加入了下沉党员值守队行列。工作日的夜晚和周末全天,他们成为社区卡口防控的一股力量。

卡口防控并不是单纯的“守门”。除了常规的测量体温,夫妻二人还需要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进出展示健康码,自觉配合和遵守出行防疫规定。“还有最关键的排查登记,确认进出小区人员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区,登记完信息后上报给社区。”李丽说道,只要是携带行李的人员,都是他们上前“搭讪”的对象。为了确保防控工作做到位,夫妻二人将新“四必”要求烂熟于心,每天留意全国中低风险区的更新情况。

据武南村党委书记傅婷婷介绍,连培军和李丽夫妇对于社区服务活动一直很热心,2020年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二人就戴上袖章、提起铁锹,为清洁家园付出自己的一份力;全国人口普查期间,夫妇“包下”了自己居住的整栋楼,2个单元的144户居民,他们一家一家敲门,一户一户登记。去年单位下派的12小时社区服务任务,夫妻二人双倍完成,足足达到了24小时。“我们是党员,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无论过去还是今后。”连培军说。

据了解,像连培军和李丽夫妇这样的下沉党员,已有181名到社区报道,他们负责辖区内10个老旧小区的值守任务,累计服务时长已达1140小时。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