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水域天际社区:下沉党员开展“头脑风暴”,为服务居民献上“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20:51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志伟、游红)武汉市水域天际社区积极探索“青春力量”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青春力量”服务社区,截至8月23日,水域天际社区已经接受521名下沉党员报到,其中45周岁以下的青年党员占百分之九十。

8月23日下午,水域天际社区成功召开了一场以“碰撞思想火花 共聚宣传合力”为主题的创想会,参会的是从水域天际、风华南国综合党委报名下沉的党员中遴选的24名青年党员和社区居民代表。

会议以清新、明亮的PPT为背景,采用活泼、创新的谈话模式,开展了热烈、激烈的头脑风暴,充分体现了水域天际社区“青春力量”的特色。

网红正能量主播开播亮相:让你认识我

在这个人人可能成为网红的自媒体时代,就用时下网络最流行的方式,像个网红主播一样来介绍自己。会议现场,大家轮流介绍了自己是谁,来自哪儿,擅长什么……有来自公安厅的干警,时刻不忘传递社区安全常识;有来自电台、报社、出版社的记者编辑,义不容辞扛起社区宣传大梁;有能歌善舞的高校教师,技多不压身为日后活动做好准备;有建筑、设计工程师,视频软件使用达人,社区建设哪里需要哪里搬。

百度抖音翻遍世界:What is 宣传

会议设计了一个有趣的互动环节,每人发了五张贴纸,头脑风暴,写出你心中认为可以开展宣传工作的五个方向,然后分类贴到白板上。经过归纳总结,找到了以下答案:可以通过网文、小视频、广播、直播、微信公众号、内刊等开展媒体宣传,通过地摊、展演、演唱会等开展现场活动宣传。

今日头条你最关心:Pick你的任务吧

大家纷纷贡献了自己的创想,贴好了字条后,社区负责人拿起记号笔,格子一画,话锋一转:“下面请大家认领你的任务吧!”下沉党员纷纷积极主动认领任务,平均每人都认领了两三项工作任务。

微信QQ组队畅聊:文明创建“十大行动”,我要怎么干

《武汉市精神文明创建“十大行动”实施方案》对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双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文明创建'十大行动',我要怎么干?”是会议的另一大重要议题。参会党员分两队讨论,初步提出了四项工作思路:

① 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电梯广告、公众号等,定时、定量投放与提升市民素质、倡导健康生活、美化城市环境等相关的宣传图文;

② 在社区内少年儿童密集活动区域和时段,组织开展露天公益视频放映活动,播放与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的动画片、纪录片、电影等,落实红色文化育人行动和立德树人推进行动;

③ 组建社区志愿服务群,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内的孤寡老人,需要帮助的住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④ 设置文明创建流动地摊,邀请企业来社区摆摊,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如可邀请出版社推广垃圾分类图书,为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常识,低折扣售卖相关图书;邀请消防部门开展灭火器使用教学活动,普及日常防火常识等。


【责任编辑:谭明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