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著名财经评论家秦朔:时代的企业才是成功的企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21: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姜振泽)12月16日,“校友经济再出发——长江企业家论坛”在武汉卓尔万豪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八所院校的800余位校友企业家首次汇聚,聚焦长江经济带,共谋“校友经济”新模式、新发展。著名财经评论家秦朔在演讲中表示,经济增速下行时民营企业家要勇于突破,时代的企业才可能是成功的企业。

著名财经评论家秦朔。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秦朔研判,中国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增速下行时,不允许企业再犯上行时那么多错误”。他认为,企业要解困、救困、脱困需从“博大”向“精深”转变。

秦朔认为,结构性新机会将寓于企业的创新、革新、自新之中。他回溯近20年间世界巨头企业发展,卓越的企业始终以全新的眼光、思路、方式打量当下的时代。

“时代的企业才可能是成功的企业。”他说,未来的创新将聚焦于数字化创新、底层创新与商业模式的创新。现场,秦朔以华为与小米为例,他认为,华为技术的背后是材料,材料背后是算法、物理的突破,即回到基础、回到底层创新,小米之所以成为“超级品牌”,并非基于核心技术,而是基于客户体验、用户服务,这便是商业模式的创新。

秦朔说,更重要的突破需着眼于对80后人群新消费偏好与倾向的把握,要向情感消费因素投注更多的关注。

谈及新时代的企业家,秦朔认为,企业家是创业者中的创新者,需兼具企业家精神与专业主义,最大化凝聚和绽放人力资本与知识资本“两本”,用产品与服务帮助人们更好地连接、生活与工作。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