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绿地中心综合党委: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党建高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18:15 来源: 荆楚网

武汉绿地中心远景效果图。

武汉绿地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三厅一长廊”。   摄影:严欢

武汉绿地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成为党员职工照相打卡的“网红党建阵地”。   摄影:杨菁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 杨菁、严欢)长江天际线,武汉新地标。伫立在武昌江边的华中之巅——武汉绿地中心,建筑总高度约500米,是武昌区两新组织的重要集聚地,代表着城市发展的新高度与新速度。

大浪淘尽英雄现。武汉绿地中心综合党委立足武昌滨江商务区发展特点,以“526”(我爱楼)工作法为主线,以“四服务一提升”功能为核心,依托区域化党建资源,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工作体系、服务体系,探索打造联动协同、立体辐射、共建共享的党建阵地,全力推动两新组织集聚区党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谱写了一曲“政治为魂、服务为先、发展为要”的创新大合唱。

目前,武汉绿地中心集聚区已覆盖近500家两新组织,区域化党建、集聚区党建、两新组织党建“三建融合”成效显著。其中位于武汉绿地中心第46层、总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已接待来访单位近80家、来访人数2000多人次,经济高地成为名副其实的党建高地、创新之地、活力之源。

武汉绿地中心开展“不忘初心使命、书写时代芳华”两新组织党员职工风采展示。  摄影:严欢

从“有形”到“有效”,筑牢党组织“核心圈”

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生活馆庄严宣誓,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摄影:杨菁

怎样把陌生的白领融合在一起,把分散的人心凝聚在一起?建一个好的党建团队,选一个好的党建专员,成为凝心聚力、筑牢“核心圈”的关键。2018年8月起,武昌区委组织部、徐家棚街党工委和绿地集团华中事业部共同推进武汉绿地中心集聚区党建工作,于2019年6月,在原绿地铭创楼宇综合党委的基础上,成立了武汉绿地中心综合党委,明确了1名党委书记、1名党委副书记、3名党委成员,在全区择优选聘了1名专职党建指导员,集中精力抓好武汉绿地中心集聚区党建工作。

高楼林立的楼宇里企业众多,开展党建工作困难不少。绿地中心综合党委根据经营管理特点、党员数量、工作特性等,下设6个两新组织党支部、1个联合党支部,辐射武汉绿地中心、绿地铭创、绿地楚峰、蓝海A座、蓝海B座、铂瑞公馆A座、铂瑞公馆B座、定制办公楼等8座商务楼宇和饕界、绿地缤纷城2个商圈,将分散的两新组织紧紧凝聚起来,目前已覆盖近500家两新组织。楼宇党建专员定期深入楼宇(商圈)对入驻企业基本情况进行全方位摸排调研,建立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和项目清单“三大清单”,推行“党建积分”机制,实现服务对象需求全收集、服务事项分类全解决、服务效果多维全评价,推动区域化党建、集聚区党建、两新组织党建“三建融合”,将经济高地全力打造成为党建高地,使党组织成为团结员工、凝聚人才、促进发展的核心。

党员职工参观学习武汉绿地中心“526”党建工作法。     摄影:严欢

从“建好”到“用活”,拓展党建阵地“辐射圈”

武汉绿地中心开展“挥毫添墨香、表白我的国”书画笔会活动。 摄影:杨菁

2019年7月1日,位于武汉绿地中心第46层、总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隆重揭牌。中心除公共会议区外,在空间上按“三厅一长廊”(接待服务厅,政治生活厅,文化休闲厅、红色展示长廊)划分。其中,接待服务大厅设置接待服务前台,放置自助服务终端机,为企业、个人提供政务、税务、党务等一站式服务,并兼顾绿地中心客户服务功能,实现楼宇党建智能化;政治生活厅为楼宇两新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建工作提供场所,兼顾活动、展示功能于一体;文化休闲厅为企业职工、党员提供阅读、交流、休闲、健身等服务的场所,并设有党员志愿服务岗。红色展示长廊主要展示武昌党员先锋模范和武昌党史等内容。

有活动才有活力,有活力才有人气。自揭牌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党组织及党员来到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已接待来访单位近80家、来访人数2000多人次,省内省外各单位团体纷至沓来,让武汉绿地中心俨然成为了党建界的网红打卡地。根据企业需求,综合党委还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书写时代芳华”两新组织党员职工风采展示、“我是小小建筑家”乐高拼搭606家庭日、“挥毫添墨香、表白我的国”书画笔会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近100场次,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活动中涌现出了见证地标十年的“绿地人”、行走在云端的塔吊“姐妹花”、13万平方米“会呼吸式”幕墙、5小时顶升4.5米的大国重器“空中造楼机”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人和物,留下了“凌绿地九霄勿言终点、聚红旗一角再捧初心”的豪言壮志,充分展现了武汉绿地中心蓬勃发展的党建活力。

武汉绿地中心党建3D画像展示。  摄影:杨菁

从“传统”到“智能”,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圈”

依托“武昌微两新”微信公众号和武昌区两新党建综合平台,武汉绿地中心综合党委改变传统自上而下“组织、发布、参与”的服务方式,顺应社交媒体网络化新趋势,运用“互联网+”方式,打通集聚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和管理服务的“痛点”,打造了具有绿地特色的“智慧党建”新模式。

在手机公众号上,“网上党校”“主题学习”“政策文件”“学习资料”“先进经验”等模块,内容丰富多样,使党员职工能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了解最新党内法规、政策信息、党建案例等内容,有效拓宽了学习教育的时空领域,提高了在线学习的自由度、灵活性。“支部风采展示”“公众号矩阵”等模块,推动党建资源共享共用,引导党员在线留言、提交心得体会,实现了党建工作由“单边灌输”向“互动交流”的转变。在信息综合平台上,集聚区党建3D画像按照"“街道大工委—街道综合党委—集聚区综合党委—集聚区党组织”四级架构,实现了对集聚区党组织及党员情况的单独统计分析,集中展示了集聚区党务工作者队伍、活动开展、“三张清单”及所属党组织党员人数、从业人数、开展“三会一课”等情况,让集聚区党建工作形成区块,一“幕”了然,使楼宇党建工作更具时代气息、更富实际成效。

武昌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绿地中心不断践行着“汇聚发展力量、营造美好生活”的服务理念,用心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党建高地,以党建引领集聚区两新组织创新发展,党建合力不断增强,红色能量持续注入,品牌效应有效提升,已成为武昌区两新组织集聚区党建工作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