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供电“零费用”接电1.4万户 变电站建设周期缩短50%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18:10 来源:

武汉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工作中。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璐、张雪冰、吴斌)日前,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到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参加指导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卢纯充分肯定该公司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军运会保电和建设一流城市电网的重要成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发挥旗帜引领作用,将“实”字贯穿始终,真刀真枪推进专项整治,用心用情解决民生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学细做强信念

武汉供电公司党委以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为发力点,将世界第七届军运会保电成效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把“红色课堂”搬到了军运保电巡视值守现场,利用工作间隙集体学习《党章》和《学习纲要》,开展“军运保电,党员怎么做”主题大讨论,对照要求找差距、补短板、解难题,用理论指导实践,引导党员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红领大讲堂”是武汉供电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思想建设的重要阵地之一。讲课内容不仅包括党建,还涉及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方方面面,走上讲台的不仅有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专家教授,还有在技术上权威的老师傅,也有在专业方面有建树的新青年。

武汉供电公司还绘制武汉地区红色教育基地“红领航标”,打造“知音领学”“红领周刊”等线上宣讲载体,举办“书记来了”线上微党课。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基层进行集中专题辅导10次,组织“专家学者讲政策、党员干部讲形势、先进人物讲事迹、青年员工讲体会”825场,开展“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主题党日236次。通过访谈看提升,该公司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72次,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26个,制定整改措施51条。

武汉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工作中。通讯员供图

为民解忧暖人心

“供电公司提前摸排我公司的用电需求和附近电源点,在报装接电时,已经拿出了初步的电网规划。根据我们提出的用电需求,供电公司还细化供电方案,仅仅4个月,我们新总部就用上了放心电!”11月29日,刚刚送电完成的小米武汉总部工程项目经理李坤说。武汉供电公司通过接访、约访、走访、回访,全方位征求意见135条,为整改落实提供明确的目标导向。

武汉供电公司坚持旗帜引领、用户至上,对标北京、上海等先进城市,将高压办电环节由6个缩短为3个,低压办电环节由6个缩短为2个,极大缩短了办电时间。同时推出低压“零费用”接入政策,累计完成“零费用”接电1.4万户,有效节省客户办电成本。

不仅如此,武汉供电公司党委创新工作思路,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新时代发展战略相结合,加强政企合作,打造了由政府部门负责变电站土建工作,供电公司负责电气设备建设的“东新模式”。

在“东新模式”的推动下,武汉电网的变电站建设周期较以往可缩短50%。近日,武汉市政府出台 《武汉市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实施方案》,3~5年内,武汉将全面建设以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绿色低碳、智能互动为特征的一流电网。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