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洪山:旧小区“贴心书记”上门为老人装安全扶手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14:13 来源: 荆楚网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晏师傅更换拖把。(通讯员 汪万军 摄)

安装的爱心敬老椅和安全扶手。(通讯员 范容 摄)

安装老人家中的安全扶手。(通讯员 汪万军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汪万军、范容)“我家里没有子女在身边,社区能不能帮忙安装入户安全扶手?”12月12日,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长江社区老党员蔡师傅没想到,自己随口一句问话,被社区书记梁春红记在了心里。考虑到社区有许多像蔡师傅一样的高龄老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长江社区党委将“上门入户安装安全扶手”这一项目提上了日程。

据悉,长江社区有200多名高龄老人,其中大多数都没有子女在身边。社区经过“两委”会研究,决定上门入户为这些老人安装安全扶手。笔者发现,这些安全扶手都安装在卫生间、入门口等老人容易摔倒的位置。“此次一共为60多户80岁以上、半失能老人安装了安全扶手。”梁春红介绍,在主题教育走访调查中,社区征求居民意见,充分考虑老人生活实际,工作人员在老旧小区的楼梯过道安装了爱心座椅,供老人上下楼梯时休息使用;还在小区内安装了一些护栏和长椅,来方便老人出行和休闲。

“麻烦你们到我家来看看,我家拖把坏了”,同样是居民的一句话,11月25日中午,关山街邮科院社区党员任池接到了晏良松老人的求助后,二话没说,上门为晏师傅家更换了新的拖把,还检查了他家中用电用气的安全情况。晏良松已经85岁了,子女长期在外工作,平时只有他一人在家。更换拖把事情虽小,却体现了社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初心,晏良松老人感慨地说:“感谢社区对我们空巢独居老人的关心关爱,他们从来不会觉得我们的事小,有问题一个电话就给解决了。”

据悉,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聚焦解决民生问题,提升便民利民的服务质量,共为居民办理实事189件,解决民生问题121个,为民服务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