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江岸区教育局全面推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信息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16: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童雅琴)为了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江岸区教育局推出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信息服务平台”。12月10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信息服务平台”捐赠仪式暨项目启动展示会议于汉铁初级中学举行。

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据悉,2015年,江岸区便在汉铁初级中学、育才小学等十所学校率先落地实验,推出了“食品安全追溯信息服务平台”,大大提高了学校现代化管理能力,广受好评。“2019年3月19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提出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江岸区勤工俭学办公室主任王建军表示,今年对供货商资质、餐厨垃圾处理等方面的标准都是历年最严,这引起了江岸区的高度重视,决定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追溯信息服务平台”推至全区。

“学生吃得好不好,打开手机就知道。”据汉铁初级中学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食堂的每一份菜在做好之后都会扫码留样,然后在午餐时间发放到学生手上,校领导也会根据陪餐制度与学生共进午餐,在学校食堂的“智慧云食堂监管平台”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每日菜品除了菜名,所用食材都会一一公示。

智慧云食堂监管平台。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据了解,汉铁初级中学的“食品安全追溯信息服务平台”是“五方四会两系统”联动管理,家长学校多方监督,“两系统”除了“云食堂”外,还有全方位的视频监控系统,全面监督管理学校食品安全。学校还推出了家长(社区)质询会、家长开放日、学生就餐意见调查等多种措施优化平台,以提升学校食堂品质。

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向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捐赠善款,以用于“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现在食品安全问题备受关注,追溯来源是保护学生的有效手段,希望我们的行为可以号召更多人关注教育安全。”其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张亮副总经理说。


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向江岸区教育局所属30所学校捐赠价值128万元的“——信息服务平台”设备及后期服务


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及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向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捐赠   128万元

江岸区教育局副调研员颜玉喜表示,“食品安全追溯信息服务平台”是现代化学校建设的需求,是保学生健康的需要,将尽快在各个学校中落实,以解决学生就餐的痛点难点,让家长满意、学生满意。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