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城管粉丝团走进硚口区 垃圾分类“黑科技”让他们大开眼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23:31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丁楚风)农贸市场里,菜叶就地被处理成有机肥;小区里的所有垃圾,就地被分拣、处理、转运;仅仅40秒,脏兮兮的垃圾桶就被清洗得焕然一新……12月5日,由市民、网友组成的武汉城管粉丝团走进硚口区,见到了硚口区为垃圾分类工作投放的一系列“黑科技”设备。

第一站,在古田街滨江生活广场,粉丝们看见了一台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广场内的菜市场,100余商户和附近4个居民小区每天产生的厨余垃圾,基本由这台机器就地处理,减量达到90%以上。

在滨江生活广场,工作人员将菜叶倒入厨余垃圾处理设备。 记者丁楚风 摄

古田街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站负责人陶汉强介绍,菜叶由液压提升机倒入箱内,经破碎脱水处理,再输送至发酵舱发酵14小时变成有机肥料。据介绍,这台机器每天可处理1.5吨厨余垃圾,产生200斤有机肥,且全程不产生污水。

粉丝团第二站来到古田街海尔国际广场小区。小区内专门设立生活垃圾分类屋,同时处理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未来,这里还将安装一台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实现小区内就地处理四分类垃圾,减轻了垃圾运输压力,也杜绝了运输过程中的“跑冒滴漏”。

海尔小区里的垃圾压缩设备。 记者丁楚风 摄

“我们特别安装了一台垃圾压缩设备,专门处理其他垃圾,一次处理8吨。整个厢体可以直接吊装运走,没有二次污染。”该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

第三站,在易家街的环卫工作站,市民网友们见证了脏兮兮的垃圾桶仅用40秒被清洗消毒完毕。

易家街环卫工作站。 记者丁楚风摄

易家街办事处副主任曹林发介绍,该工作站配有厨余垃圾收集间、其他垃圾收集间、容器清洗消毒间,形成一套闭环系统。容器清洗消毒间为武汉市第一个同类设施,能多快好省、安全卫生地清洗垃圾桶。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