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宝藏女孩”橡皮屑“画”出校园最美秋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20:15 来源:

橡皮擦屑。   摄影:雷蕾

才筱榕画的秋景小女孩。  摄影:陈紫琪

才筱榕动漫画。 摄影:李锦

才筱榕。  摄影:雷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陈紫琪 李锦)“娃娃该换衣服了。”近日,武昌工学院一名大三女生制作的一组“秋景小女孩”图片刷爆朋友圈,同学们赞其“用自己的方式发现了最美的秋天”。

据了解,这名女生是武昌工学院会计学院会计学1701班的才筱榕,今年20岁,山西太原人。这组能换衣服的“秋景小女孩”都出自她一人之手。据介绍,她从几个星期前就开始绘制这组小女孩,一直等到校园的银杏熟透才出来给小女孩“穿衣服”。

“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别人发过一组这样的图片,看到秋天的校园格外美丽,才有了制作‘秋景小女孩’的灵感。”才筱榕介绍称,自己自幼喜欢画画,来到大学后,还经常在课余时间临摹和学习别人的作品。“去年也画过两个穿旗袍的女孩,但当时时节不好,取景不理想。”

“爱画画的人大多喜欢观察生活。”才筱榕告诉笔者,虽然会计学是自己的专业,但是画画也是她的“专业爱好”。平时自己还喜欢用些“奇思妙想”的创意来发现生活的乐趣。

笔者看到,才筱榕画的“秋景小女孩”是儿童简笔画的形式,但在制作的时候也下了一番功夫。“在剪裁裙子的时候一开始没有找到正确的裁剪方法,也失败了很多次,后来慢慢总结经验,多次观察画出了纹路,才把她的裙子完整地裁剪下来。”

“我觉得生活就像开‘福袋’,随时都会给生活带来惊喜。”据介绍,才筱榕小时候系统学习过五、六年画画。在生活中,她经常用画画的形式记录下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前段时间正逢“双十一”,拆完快递闲置下来的快递盒也成为了她的创作画板。通过对快递盒的创意改造,她在快递盒上绘制了各种运动的小人,生动呆萌的形象让人忍俊不禁。平时用过的橡皮屑,才筱榕也收集起来,拿来做创意画……“对于我而言,在生活中观察细节,多发挥创意进行改造,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据了解,除了画画外,才筱榕还有主持、弹吉他等不少才艺。“人如其名,真的是个才女!”不少同学都纷纷在她的朋友圈底下评论。

记者在才筱榕的朋友圈看到,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新自己的作品。有的是水彩画,有的是简笔画,有的是漫画,还有的是创意画……风格各异。

“她是个阳光活力、有想法有创意的‘宝藏女孩’”,才筱榕辅导员梁园说道,才筱榕的朋友圈经常会有些小创意,让人感受到她内心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希望这种活力,也能够影响并带动更多的学生,让大家都能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