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昌区紫阳街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员已上线 让垃圾各回各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23: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陈伟彬)“我们是紫阳街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员,绿色地球是我家,垃圾分类靠大家!”12月4日上午,武昌区紫阳街“不忘初心护家园 垃圾分类文明行”宣传互动活动在解放路社区四楼会议室进行,紫阳街首批受聘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发出“垃圾分类、你我先行”的号召。

紫阳街首批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员与颁奖嘉宾合影。   记者 李燕 摄

活动开始,身着红、绿、蓝、灰四个颜色的垃圾分类人偶萌动上台进行“自我介绍”,以分类原则+具体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初步印象。

垃圾分类人偶进行自我介绍。    记者 李燕 摄

“家里的废旧日光灯管属于哪个分类?”“喝完的牛奶纸盒应该丢进哪个垃圾桶?”“使用过的一次性餐具属于什么垃圾?”互动知识问答环节,现场的大爷大妈踊跃举手,每当主持人宣布“回答正确”,现场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环保知识抢答。   记者 李燕 摄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熟悉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还精心准备了垃圾拼图游戏挑战赛,每组人员将打乱的拼图还原,用时最短的团队获胜,参与人员报名积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通过有趣的游戏认知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优胜队伍还获得了环保垃圾袋和年历等小礼品。

垃圾拼图游戏。   记者 李燕 摄

在大家火热比拼的同时,9个手绘达人也在一旁进行手绘环保袋比赛,萌萌的小猪佩奇、可爱的环保回收桶跃然“袋”上,大家通过手绘环保袋,为少用一个塑料袋身体力行。经过全体居民投票,一等奖花落红衣大妈,她的获奖感言是:“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美化家园!”

集体宣读《创建文明城市 共筑美好家园》。   记者 李燕 摄

据悉,今年以来紫阳街通过上门入户、互动活动的形式走进机关单位、社区网格、中小学校、在建工地,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开展大型宣传活动8场,累计覆盖5200余人次,努力通过广覆盖、强互动的宣传,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员、居民骨干的带头先行,积极对标群众期待,帮助居民逐步实现垃圾分类从“随手扔”到“随手分”,实打实的改善辖区环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