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2019奔跑吧•光谷半程马拉松12月8日起跑 院士领跑博士扎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22: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童雅琴)12月8日上午8点,2019奔跑吧•光谷半程马拉松将在光谷广场“星河”附近鸣枪开跑。12月3日,赛事组委会召开赛前新闻通气会,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

赛事路线优化升级 展现光谷创新发展之美

今年的光谷半程马拉松热度持续增加。数据显示,70%报名选手来自武汉市外,涵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外籍选手来自美国、埃塞俄比亚、巴西、南非、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

与去年相比,今年组委会对赛事线路进行了优化,起点设置在光谷广场综合体的地标性雕塑“星河”附近,然后一路向东,依次经过珞喻东路、森林大道、光谷三路、九峰一路等东湖高新区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本次赛事的健康跑终点为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半程终点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届时,选手们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科技感十足、我国最大的绿色仿生建筑“马蹄莲”,还可以亲身感受对标硅谷、正在加快建设的“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

用心做好保障,力争让选手有满意的赛事体验

2019奔跑吧·光谷半程马拉松共设置两个项目,分别是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12公里)。赛事规模设定为5000人,半程项目3000人,健康跑项目2000人。

为了向每位跑友呈现一场最具体验感的赛事,组委会从武汉各大高校中选拔了1400名志愿者,在赛期提供专业、细致的服务;组织了20多支加油队伍、8个音乐加油站,让你每一步都悦耳、温暖;配备了32400瓶矿泉水、15600听功能饮料,以及数量充足的能量胶、砂糖橘、香蕉、小番茄等;同时,增加医疗投入,全力保障比赛安全,医护人员增至200名,救护车增至12台,共设置11个医疗站点、38个医疗监测点,组织骑行AED25名、医师跑者30名,医疗志愿者220人。组委会制定了全方位的医疗保障方案,为参赛选手安全完赛保驾护航。

接力跑再出发,院士博士组成最硬核方阵

去年,为庆祝中国光谷成立30周年,组委会设置了“30年30棒”的企业接力跑活动,受到广泛的好评。今年的赛事中将继续推出这一活动。

比赛当日将有31个接力方阵参加,象征着光谷走过的31年;每个接力方阵,由来自光谷重点代表性企业的31名员工组成,他们将接力完成21.0975公里。

参加接力的方阵,既有入选中国独角兽榜单的新锐,也有代表最新科技力量的行业巨星。全面覆盖“5+2”产业体系,代表“芯-屏-端-网”产业集群,他们,正是兼具活力与创新力的光谷的缩影。

接力方阵人员呈现出年轻、高学历的特点,过半数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平均年龄33岁。其中3551人才方阵最为耀眼,院士领跑,全队人员绝大部分为博士。方阵中,多人享有国务院津贴荣誉,技术带头人、中高级工程师、教授级工程师更是奔跑主力。

光谷特色地标完美融入完赛奖牌

本次公布的参赛服分为半程、企业接力跑、健康跑三款,颜色为赛事主题色,热情似火的正红色、青春动感的橘色、活力四射的橘红色,配上大气的赛事LOGO,不仅给寒冷的冬季带来暖意,还展现出光谷的创新活力。

马拉松奖牌。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完赛奖牌同样分为半程、企业接力跑、健康跑三款,分别以白色、金色、银色为底色。正面为光谷广场综合体的地标性雕塑“星河”,独特的俯视角度展现出难得一见的星河全貌,浮雕制作工艺增加了星河的立体美感;奖牌背面为武汉未来科技城地标——盛放的“马蹄莲”。本次奖牌正反面设计与半程的起点、终点相呼应,不仅代表着选手们的奔跑路线,还象征着光谷31年的发展变迁。相信这个充满光谷元素的奖牌,可以为参赛选手留下一段独特的跑马回忆。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