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首届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颁奖典礼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20: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婧娇)11月30日下午,首届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颁奖仪式于武汉知音号举行。当天,法国作家大卫·迪欧凭借《灵魂兄弟》荣获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并出席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图 。通讯员供图

据悉,中国是第十二个举办龚古尔文学奖本国评选的国家。龚古尔文学奖创立于1903年,于每年十一月初颁给当年最佳法语小说,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文学奖之一。法国驻华大使馆创立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众多中国大学法语和文学教授组成评审团,评选出首届中国区域获奖作品——《灵魂兄弟》。该书以诗意的方式回望了一战期间“著名的”塞内加尔步兵团为法国效力的情景,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人类的疯狂。

颁奖仪式中,卓尔公益基金会创始人、《中国诗歌》主编阎志获委任为第二届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组委会名誉主席。他表示,他和卓尔书店将长期支持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活动,让读者更好地走进优秀的法国文学,促进中法文化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