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昌区积玉桥街创新推行“容缺预审” 政务服务有情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00: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亚琦 朱莉) “多亏了你们的容缺预审办事服务,我这次不用多跑路啦。”章师傅紧握武昌区积玉桥街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喻歆的手,连连称赞。

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章师傅认真讲解办事流程。  通讯员供图

11月26日,家住中南路附近的章师傅来到积玉桥街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办理“就业创业证”,前台工作人员在受理时发现证件提交不齐全,章师傅得知后脸露难色,称自己腿脚不好、住得远,回去一趟很麻烦。前台工作人员笑着安慰他:“章师傅,您不用慌,我们街有一个特色的工作方法,可以为您提供容缺预审服务,今天先收取您的部分资料录入系统办理业务,您5天后来此领取《就业创业证》,补齐所缺办事资料即可。”章师傅一听,紧皱的眉头立刻舒展开了。

今年以来,积玉桥街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推行“民有所呼 我必有应”及“四办”工作改革的创新方法,推出特色服务之容缺预审服务。对于中心某些具有一定时效性的事项,当居民材料准备不足时,提供容缺预审服务,在核心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先为居民受理事项,其他缺项材料由居民后期到中心办理事项时同步补充即可,切实做到让居民少跑路、不跑路。

据悉,积玉桥街行政事务服务中心依照上级职能部门下放政策事项,面向居民提供民政、低保、医保、人力资源、卫计、保障性住房、残联等七个职能部门的129项服务事项。

行政事务服务中心现设立1个导办咨询服务窗口、4个综合窗口通办所有事项。在服务高峰期,为保证服务质量与效率,导办咨询服务人员将预审居民办事需求,提供前置服务,节约办事时间;对办件程序复杂、所需时间较长的情况,由后台工作人员移步前台提供特殊服务,增设绿色服务窗口专业解决居民问题,缩短居民排队等候时间,力争来访居民办理的各项业务迅速办、一次办,马上办,真正打通便民为民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