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湖北文学周参会诗人赴浠水敬访闻一多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19:5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姜振泽)在香樟竹林掩映下的闻一多纪念馆,微雨中更显端庄清雅。11月27日上午,参加湖北(卓尔)国际文学周的全国诗人们来到这里,向闻一多铜像敬献花篮,缅怀和纪念文坛巨子、民主斗士,向优秀的诗歌传统致敬。

诗人们参观闻一多纪念馆。通讯员供图

今年为闻一多诞辰120周年。纪念馆内,红烛摇曳,诗情涌动。诗人们瞻望闻一多求学执教到投身民主运动的光辉人生历程,观看《红烛》《我是一个流囚》等爱国诗歌手迹,感受先生的学者风范与理想信念。“诗人的主要天赋是爱,爱他的祖国,爱他的人民”先生的话语警句,让诗人们心怀感动。

在馆内的广场上,一座高大的闻一多铜像巍然矗立。在淅沥的细雨中,诗人们为闻一多先生敬献花篮,并深深鞠躬,表达对先生的敬意与怀念。现场还颁发了第十一届闻一多诗歌奖,诗人们在闻一多先生成长之地吸取精神力量。浠水县委书记黄强胤在仪式上致辞。

诗人们为闻一多先生敬献花篮,深深鞠躬。通讯员供图

当天,闻一多基金会理事长、国家建设部原副部长赵宝江,著名作家、湖北省文联主席刘醒龙,闻一多基金会顾问、原武汉市领导刘彩木,卓尔公益基金会创始人、《中国诗歌》主编阎志等参与了活动。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