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2019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国际生物专场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23: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曹巳彧)11月22日,2019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国际生物专场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在本次生物专场活动上正式公布了“第三届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精英榜”,并举办了“医疗健康产业论坛”和“华创杯国际生物专场项目路演”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本届华创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英国、德国、日本、法国、荷兰、新西兰、新加坡以及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代表、港澳台地区代表、国内生物医药及医疗企业领域代表共300多名嘉宾参加。

第三届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精英榜

第三届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精英榜在现场揭晓了近年来十大华人卓越医疗创新技术,如世界上首例“MALBAC婴儿”,其标志着我国胚胎植入前遗传诊断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全球首创高通量甲基化无创检测技术,它让肿瘤液体活检迈入了2.0时代,是肿瘤早筛领域的重大进展;超分辨率荧光显微镜,其克服了光学显微镜的衍射极限,使得实时揭示生物分子运动成为可能……今天的华人在世界的舞台上璀璨闪耀,已成为这个时代的中坚力量。

医疗健康产业论坛

医疗健康产业论坛邀请了国际妇科内镜学会总监宋建明博士、康龙化成(Pharmaron)计算药物发现部门副总裁吴国胜、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品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师陈昊、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稽查专员胡少玉,对国际医学转化、当下热门的AI药物研发和产业发展趋势及医疗政策剖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行业专题分享。

华创杯国际生物专场项目路演

参加本届国际生物专场下午路演活动的项目都是精选自2019华创杯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本次路演活动一共有6个项目参加,其中大部分项目晋级华创杯复赛。

自2014年起,百创汇便参与到华创会生物专场及项目评选各项工作当中,自成立以来,他们发掘、引进、孵化和投资了一批优秀创新医疗项目。

华创会作为海内外代表的交流平台,促进人才、技术、经贸洽谈与合作,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双向互动,希望借此加快生物医药人才引进速度和质量,促进知名制药企业集聚发展,支持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和湖北生物医药产业孵化器建设,促进湖北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委统战部(湖北省侨务办公室)、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共同承办;百创汇国际生物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