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新业态项目从“华创杯”启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12: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童雅琴)在每年举办的“华创杯”创业大赛上,涌现出一大批新产业、新业态的优秀项目。经过几年的发展,不少项目发展成拥有完整体系的企业,以蓬勃之势活跃在各行各业,展现了其创新能力及先进研发水平。

元生创新科技深耕姿态传感器

从“华创杯”启程,短短几年,由四位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创立的武汉元生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让自己的技术走进了千家万户,小到扫地机器人、无人配送车,大到汽车智能系统、航海航空。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营业务为针对机器人、无人驾驶等领域的运动传感器及系统相关的姿态检测、定位导航和动作捕捉。

元生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图片由元生创新科技提供

元生创新科技具备算法研发、硬件开发、软件开发等能力,其产品100%由团队开发,掌握着完整的相关技术链。公司研发的运动传感及定位技术,客户覆盖了机器人、工业自动化、智能装备、汽车电子、无人驾驶、VR/AR等领域,应用于无人配送车、无人清扫车、无人巴士等新兴产品。

高精度姿态传感器。图片由元生创新科技提供

“创业初期是很艰难的,留创园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的罗璋博士,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说起当年的创业经历他依旧唏嘘不已。2017年元生创新科技凭借“姿态传感器”这一研发成果获得了当届“华创杯”的第三名。“这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很大的平台,一个很好展示自己的机会,我们也因此接触到了很多投资人和同行。”罗璋说。

渐渐崭露头角的元生创新科技在同年入选了第十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并获得了光谷人才投资,有了初期创业研发资金。短短两年时间,公司已经成功将技术投入到应用,并拥有了与国外相关企业抗衡的研发能力。罗璋指着惯性传感模块举例说:“像我们这款扫地机陀螺仪模块应用于惯性导航的扫地机器人上,能大大提升其清扫覆盖率以及清扫效率。”据了解,在此之前,国内该市场处于比较欠缺的状态,相关技术被国外垄断,中国厂家很需要相关技术的补充计划,而元生创新科技刚好弥补了这一空白,不仅降低了产品生产价格,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国内生产商的供应安全性及生产稳定性。

罗璋表示,在未来,元生创新科技将持续将目光瞄准车辆智能化,继续深入提升产品研发水平,预计明年年初让公司通过ISO9001等质量管理认证。

新视野风险管理将产品转化为优质服务

武汉新视野风险管理科技有限公司同样也是在“华创杯”比赛中获得了关注与认可,在这几年间展现出巨大发展潜力。其负责人何华于2015年回国,成立了风险管理公司,并将自己的自然灾害风险评估模型带到大众视野中。

据悉,何华曾在一家风险管理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后注意到国内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国内大数据也做得越来越好,便选择回国创业。“对于我来讲,没有挑战是一件坏事情。”他说。

谈起回国创业经历,让何华印象深刻的是在参加“华创杯”前,华创会开展了一个PPT演讲辅导活动,在华创会工作人员的指点下,他找出了演讲稿中的重点,给自己的项目路演带来了很大帮助。在精彩的路演后武汉新视野风险管理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华创杯”创业大赛二等奖,总排名第三位,是十强中唯一的非制造业科技项目。在参加完“华创杯”大赛后,有评委私下找到他为项目出谋划策,有的还愿意提供融资帮助,也有不少投资公司与他交流合作。

何华希望公司不仅仅是把软件给别人,而是将产品转化为服务,参与客户业务,为客户提供服务,为客户解决问题,只有和他们的利益目标逐渐一致,才能和客户建立信任,促进以后的合作。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何华希望能借助“华创杯”这个平台,和更多的公司进行交流学习,扩充客户群体,生产出更多更有针对性的产品,提高产品的精准性。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