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铁姑娘”传奇》获国家档案局全国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17: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欣)近日,国家档案局发布了全国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评选结果,由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报送的《“铁姑娘”传奇》,在全国526部优秀档案微视频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本次档案微视频创作征集活动由国家档案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档案视角宣传新中国经济建设成就,反映项目建设工作成绩。

微视频《“铁姑娘”传奇》是在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三八女子带电班”等主题上,以影像档案为引子,由进入古稀之年的“铁姑娘”们自己叙述,将女子带电班这一典型群体和其产生历史交集的跨江输电线路铁塔的建设、拆除,以及新输电“铁姑娘班”三个元素有机融合,采取“一明一暗、一今一昔、一老一少”双线索制作脚本、拍摄视频。

据悉,此次全国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创作征集活动共收集到526部微视频,评选出特等奖5部,一等奖16部,二等奖27部,优秀奖60部。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