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身边的农作物》新书发布会于武汉举行 将科普讲座融入农作物实景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18: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从康 潘朝)在丰收的稻谷堆旁看书、听讲座,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11月15日,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武汉出版集团联合主办,武汉出版社、东西湖新华书店、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承办的《身边的农作物》新书发布会在东西湖天下先农业生态园的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举行。利用农业园丰富的农作物资源,将农作物科普主题讲座融入实景。

新书发布会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认识自然,从身边开始。“江城科普读库”正是这样一套立足本土的原创自然科普丛书,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与武汉出版社共同打造,《身边的农作物》便是今年“江城科普读库”的又一力作。

一万多年前,人类现在所利用的大部分农作物在世界不同地区被驯化了出来。农作物的驯化是人类文明的根基,虽然人类今天的科技已经能够人为加速和改变作物的变化过程,但我们多数人,对于农作物的了解却并不比以往更多。食物是人类和自然最为紧密的联系,本书中,作者以自己的熟悉程度和个人喜好,选取了其中二十多种身边的植物加以介绍,帮助我们了解身边的农作物从何而来,它们有着怎样的故事,带领我们走进自然、认识自然。

新书发布会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本书作者汪波是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副教授、博士。他一直认为,本土化才是自然教育的根本出路,认识自己成长的地方、成长的环境,了解并认同本土文化,是人成长过程中不应该缺少的环节。开展本土化的自然教育,可以很好地将本土环境、本土文化、本土历史融入其中,让孩子得到最好的滋养。

活动开始,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安群慧代表市科协作了讲话,武汉出版集团董事长朱向梅也作了致辞。随后,参会嘉宾向在场来自东山小学的40名学生赠送了图书。作者汪波也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以及身边农作物的科普知识,约1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一起寻回与自然的联结。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