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精彩过“足”瘾,汉阳郭茨口小学举办首届足球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22:07 来源: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宽宏)定球、运球、原地盘球……这可不是某足球俱乐部的热身现场,而是汉阳区郭茨口小学的小朋友们正在进行足球基本功展示。11月12日,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该校举办的“首届足球嘉年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校教师设置的,有趣的活动环节和可爱的道具让同学们一进场就开始兴奋起来,这群懵懵懂懂又可爱聪明的“小豆丁”们,用他们的肢体让足球在他们的身边灵动。

郭茨口小学负责人周红缨介绍,该校是一所与共和国同龄的学校。“着眼于‘互联网+’的时代要求,学校秉承‘思河汉之源,行江海之远’的办学理念,选择了‘美的旋律’‘美的色彩’‘美的形体’三个方面作为突破口,着力培养孩子们的‘审美力’。”周红缨称,开学伊始,该校就与卓希足球俱乐部达成合作,由俱乐部选派高水平运动员们来学校为孩子们上课,每周每个班都安排有1节足球课。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通过嘉年华让学生和家长理解足球、喜欢足球、享受足球,让足球运动成为学生的一种兴趣和爱好。“下一步,学校将扩大足球进课堂的覆盖面,开发更多与体育活动相关的课程,积极组建足球社团,争取发现一批好苗子,输送一批优秀球员到上级球队,形成以足球为基点,多元发展的学校体育文化。”

武汉市足协青训部教练徐义龙,是2018年亚洲足球小姐王霜的授业恩师。今天一大早他就来到了活动现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搞,我们的教育就应该两条腿走路。”接受记者采访时徐义龙说,足球运动不仅是体育运动,更是一种智力运动。徐义龙解释,足球运动有对抗、有竞争、有角逐,是一种快速思维的训练。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不仅要求身体素质强,更要求有优秀的心智力和良好的专业素养。通过今天这样的嘉华年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校园足球中,关注校园足球,自己作为教练的选择余地也更大,专业球员的选拔面也更广了。

嘉年华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追捧。该校一(1)班刘同学的妈妈,早早赶到了学校,就为了看孩子在绿茵场上的首秀。刘妈妈说,自己家的小朋友从小就喜欢玩球,进学校后在体育课上,有卓希足球俱乐部的老师带着他进行练习,孩子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为了今天的表演,这几天他在家反复练习这几个动作。

“本次足球嘉年华的举办,对于深入推动汉阳区校园足球事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活动的举办可以激发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促进全社会更加关心和重视足球事业的发展。”汉阳区教育局体卫艺站站长白文龙说。

【责任编辑:郑一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