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高校艺术节走进青龙社区 大学生为居民带来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13: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飞)11月10日晚,“青春追梦人•奋进新时代”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暨高校艺术进社区展演活动走进黄陂区青龙社区,来自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武汉市洪山区委员会、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各高校承办。

精彩的节目吸引了许多小朋友。     通讯员供图

本次演出是高校艺术进社区展演的第五站,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了包括器乐弹唱《说好不哭》、舞蹈《Bomb bomb》、阿卡贝拉《舒伯特小夜曲》、朗诵《国之礼赞》、小品《铃儿想铃铛》、歌曲串烧《we are stars》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的风采,赢得了社区群众阵阵掌声。

歌曲串烧《we are stars》。通讯员供图

艺术团徐老师说,针对这一次高校艺术进社区展演,学校选拔了历年以来比较优秀的不同类型的节目,形式多样,比如小品、弹唱、舞蹈、朗诵等......徐老师还表示,本次演出节目中大多是偏向青春活力类型,其中小品《铃儿想铃铛》则是红色题材。

小品《铃儿想铃铛》的演员说:“我们在排演节目中遇到的最大挑战是需要把时间控制在十五分钟内,好在大家排练都很认真,学习能力比较强,过程进行的很顺利。”阿卡贝拉《舒伯特小夜曲》的队长徐则林表示,虽然每天排练比较辛苦,但队友之间配合很默契,这次演出效果比排练时更好,这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回报。

青龙社区居民张女士说:“我觉得小品《铃儿想铃铛》特别精彩,演出内容不仅有趣也很有意义,歌曲串烧的部分都很不错,演出给居民带来了很多惊喜和欢乐。”

活动主办方表示,高校艺术进社区展演活动作为第十五届武汉市高校艺术节六大板块之一,将组织多所高校艺术团优秀文艺作品走进武汉市十五个行政区,为社区群众提供文化演出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体验大学文化的魅力,为高校艺术节宣传造势。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