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开发区把整治整改落到实处 多措并举解决小学门口“老大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09: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敏、邵峥嵘)“现在好了,我们开车来接孩子放学,再也不用在大马路上排长队了。”11月8日,武汉开发区沌口小学家长李先生高兴地表示。

沌口小学地处交通要道,紧邻江城大道、沌口路,前往武监高速的车辆从该校门前经过。以往,每天早晚上下学接送孩子,学校门口上百辆车排起长队。车辆常常乱停乱放,不但堵塞交通,还造成了交通安全隐患。

沌口街党工委了解情况后,结合正在进行的主题教育活动,推进整改落实见实见效。街主要领导带队实地踏勘、研究,在沌口小学西侧增开了一个校门,并平整出一块空地作为临时停车场,彻底解决了这个“老大难”。沌口街城管执法中队还对停车场旁的旧公厕进行翻新改造,在停车场旁边安装了一些座椅,方便家长坐着等待,得到了学生家长和当地群众的称赞。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武汉开发区狠抓专项整治突出问题,紧盯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身边事,列出问题清单,推进整改落实。

针对外来人口逐年增多带来的“学位少、入学难”的问题,武汉开发区持续加大学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今年9月新开中小学4所,公办幼儿园3所,共新增学位2000多个。同时,采取结对帮扶、托底救助等方式,确保全区5220名小学新生无一人因贫或其他原因失学。

武汉开发区工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主题教育中,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把整治整改落到实处,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