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园博园和汉口里景区将举办中华礼乐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2:1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冯骋 通讯员 徐志刚 )着汉家之裳,奏古乐之音,兴礼仪之邦。6日,武汉园博园介绍,以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第七届中华礼乐大会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该园举行。

汉舞大赛。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中华礼乐大会是以展示中华传统礼乐文化的全国性大型活动。创办于2013年,每年十一月初在国内某一城市举办。此前已在浙江横店、福建厦门、陕西西安、山东曲阜、福建武夷山等地举办过六届。

“此次在武汉举办的第七届中华礼乐大会活动内容丰富。”据武汉园博园活动负责人梁爽介绍,当天上午9时,来自江苏、福建、海南、重庆以及澳大利亚等地2000余名中华传统文化爱好者将身着“汉、唐、宋、明”等不同朝代,不同身份的汉服穿越园区,“游客可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服饰文化魅力”。

汉服是汉民族的传统服装和配饰的总称。它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多项民间工艺和生活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记载着华夏千年文化。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有了新的“打开方式”,以汉服为代表的文化活动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关注。据不完全统计,武汉市目前已有30多个高校成立了汉服社团组织。 

汉服T台秀。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将这些汉服爱好者集聚一起,打造一场礼乐、文化、艺术、手工、美学的互动交流,展示中华礼仪和传统工艺之美。”梁爽说,活动除展示汉服外,当天武汉园博园内湖北园、镇江园等23个中式园林里还设置了“民乐艺术展演,传统甲胄展,传统射艺文化展,汉舞大赛、茶文化”等多项互动体验项目和中式成人礼等礼仪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备受关注的湖北元素“编钟”将再次成为此次礼乐大会的主角。主办方不仅在随州园安排了编钟演奏体验,而且11月9日下午3点还将在长江文明馆举办以编钟为主奏乐器的音乐会。据了解,该音乐会分为“风、雅、颂”三部分,演奏钟、磬、鼓与丝竹乐合奏的《咸和之曲》、《将军令》、《阳关三叠》、《春江花月夜》等曲目,表演《橘颂》、《采菱扬荷》、《举觞踏歌》等舞蹈。同时,观众还可以上台与演员一起奏响编钟与编磬,感受传统乐器的独特魅力。

泉州园。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花young武汉,欢乐无限。据悉,此次活动已被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列入“2019年武汉旅游节”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