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农民工办低保发现被“股东” 行政审批局找证据帮其撤销公司登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17:51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丁楚风 通讯员胡仕成)“我就是个打工汉,懂的东西不多。要不是你们手把手教我写材料、填表,要不是你们加班加点来帮忙,我父母的低保,恐怕明年又办不成。”

10月28日,在外打工的湖北宜城人王须军,在得知自己已经不再是所谓的“股东”之后,第一时间拨通了电话,向“帮了他大忙”的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经济类审批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王须军长期在四川打工谋生。2015年5月,他钱包连同身份证一同被盗。本以为补办身份证后就“没事”了,可就在今年初,他在老家为父母申请低保时得知,自己是一家公司的“股东”,父母不能办低保。

王须军托朋友打听到,自己“被股东”的武汉宝佛钢贸易有限公司,注册地在武汉市洪山区。今年6月20日,他来到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向该局经济类审批科负责人章文青诉说了这桩麻烦事。

“这很有可能就是一起虚假登记。但撤销登记必须要依法依规、证据充分。像王须军这样被‘股东’却又拿不出确凿证据的情况,处理起来非常棘手,当事人能否如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行政机关是否愿意主动作为。“章文青说,当天在了解情况后,自己一边让同事指导王须军写申请材料,一边开始了多方联系。

联系四川及宜城的公安部门,确认王须军身份证曾被盗、补办;联系公司注册经办人,确认对方不认识王须军;联系房管、税务部门,确认公司处于非正常状态……在收集所有环节的信息和证据材料后,10月28日,洪山区行政审批局依法撤销了这家公司,王须军“被股东”的烦恼也得以解决。

图为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政务大厅。 (记者 丁楚风 摄)

“我们做工作,就要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该局负责人表示,仅在今年10月,该局就办结了4个“被股东”撤销登记申请;2018年以来累计帮20余位“被股东”的申请人撤销公司登记,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