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网媒看海南|三亚槟榔村东部安置区别墅群 筑就村民安居梦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08:57 来源: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11月5日消息 (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我住了几十年的平房,现在回迁安置住上了宽敞的别墅,许多亲戚都很羡慕。”刚喜迁新居的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村东部安置区住户黄学才热情地领着记者参观他家200平方米的别墅。在槟榔村东部,如今已有43户村民像黄学才一样告别了低矮简陋的老旧房屋,住上宽敞明亮舒适的新家。

  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村东部安置区的别墅群。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摄

  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村东部安置区的别墅群。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摄

11月5日下午,“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港)大型活动采访团来到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村东部安置区,这里处处都能够感受到喜人变化。宽阔笔直的水泥路通到每家门前,青草绿树把红瓦白墙的别墅群点缀的诗情画意,黎族风情的建筑把这个别墅群装扮的别具一格,一个“不是城市胜似城市”的秀美安置区让人流连忘返。

三亚市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安置区位于天涯区发展核心位置,让村民住进别墅不仅有利于城市形象升级更新,更为天涯区的发展腾出空间,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各类项目的落地进行集约化的高效土地开发,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的生动体现。 南海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安置区内建筑风格统一,具有强烈黎族元素符号的外立面和园林设计,为小区营造一种浓厚的黎族风情。同时,该安置区也是槟榔河片区目前水电气配备最完善的小区,小区门口还设有公交车站点,方便居民的出行。

  11月5日,“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港)大型活动采访团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村东部安置区参观。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摄

“比想象中的还要好,之前还怕房子修得不好,但是看到房子以后,我们都觉得很好。之前我们住在这里都是喝井水,现在自来水装到家里了,比之前的条件好多了。如今,公路也修好了,我们出行也方便了。”刚拿到房子钥匙的槟榔村村民王先生高兴地说道。

“住房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安居乐业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所在。”来自界面新闻的叶娇表示,看完槟榔村东部安置区后感触很深,三亚市天涯区对待民生很用心,老百姓住在这里后,幸福感一定很强。

“我们就是要千方百计推进安居工程建设,让广大群众住新房、住楼房、住好房,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据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村第一书记戴俊驰介绍,槟榔村东部安置区是该村首个具有保民生示范作用的回迁安置村民小区,用地面积约26301.87平方米,建成31栋双拼联排别墅62套、2栋商住公寓楼56套、1栋管理中心及公共配套设施,可分配安置房源118套,6种户型,最大200㎡,最小60㎡。 东部安置区的落成,极大地优化了村民居住环境,将为槟榔村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这也是槟榔村迈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发展战略目标的第一步。

据悉,对于就地安置的村民,每户还能享有50平方米商户租金收益,并通过“以旅兴农”的发展模式,解决回迁村民的收入问题。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宣传部、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富力集团海南区域公司 、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 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协办。

【责任编辑:王扬帆】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