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法国友好城市连续十年来汉举办葡萄酒节 望与武汉搭建文化交流桥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22: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童雅琴)11月1日,波尔多与新阿基坦酒节十周年活动在武汉举办。来自武汉的120位专业评委通过盲品,从140款波尔多比赛得奖酒中选拔出了30多款符合中国人味蕾的葡萄酒。

在本次活动中,设置了心仪葡萄酒选拔比赛、酒庄对接会等环节。同时,十二家波尔多与新阿基坦葡萄酒企业来到武汉,与中国的葡萄酒爱好者们面对面交流。

据悉,由法国吉伦特省农委、新阿基坦大区葡萄酒及食品推广协会(AANA)主办的波尔多和新阿基坦酒节,登陆武汉已经十年,武汉每年销售的葡萄酒有一半都来自于新阿基坦大区,已成为新阿基坦大区葡萄酒的重要市场。

图为心仪葡萄酒选拔比赛。童雅琴 摄

在活动现场,法国新阿基坦大区旅游局主席雷吉娜·马尔尚表示,除了葡萄酒以外,也希望将新阿基坦大区的旅游和文化带到武汉,两地能够有更深入的合作与沟通。武汉有渡江节,新阿基坦大区也有波尔多河流节,这是两地的共通点,希望能借此进一步加强城市之间的合作联动。同时,新阿基坦大区的多家博物馆已与湖北省博物馆对互办展览等事项达成了共识。在未来,拥有丰富自然文化遗产的新阿基坦大区还将与东湖帆船俱乐部展开合作,吸引武汉青年赴法参加水上运动游学计划,以促进两地人民对彼此的了解,构建友谊桥梁。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