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钱学森逝世十周年 武生院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14:1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任丽琼 摄影 陈冲 王宜)“‘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火箭之王’‘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您平凡而伟大的名字,承载了多少龙的传人,执着的梦想热烈的渴望!”10月31日是人民科学家钱学森逝世十周年,当日,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广场举行的“缅怀钱学森丰功伟绩 礼赞新中国辉煌成就”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8名钱学森志愿者学会学子深情朗读诗歌《追忆钱学森》,追忆钱老一生,歌颂他“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感念他留给新时代学子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该校常务副校长顾豪爽、副校长邱建洲、新洲区委宣传部宣文科科长陈建红,以及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钱学森实验班学生代表、钱学森志愿者学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副校长向三久主持启动仪式。

学子深情朗读诗歌《追忆钱学森》。通讯员 供图

该校副校长邱建洲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学校举办“缅怀钱学森丰功伟绩 礼赞新中国辉煌成就”系列活动,既是纪念钱学森对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也是全校师生展开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教育的一次极好机会,对于激励全校师生自立自强、创新创业,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和筑梦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师生全体肃立,面向钱学森铜像默哀1分钟。通讯员 供图

该校常务副校长顾豪爽(右一)与新洲区委宣传部宣文科科长陈建红(右二)为钱老铜像敬献花篮。通讯员 供图

学子为钱老铜像献花,缅怀人民科学家钱学森。通讯员 供图

据该校钱学森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博物馆副馆长张茜介绍,此次“缅怀钱学森丰功伟绩 礼赞新中国辉煌成就”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将开展主题图片展,弘扬钱学森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缅怀仪式结束后,学子参观“缅怀钱学森丰功伟绩 礼赞新中国辉煌成就”主题图片展。通讯员 供图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