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Hello,5G!湖北正式启动5G商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19:4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正式启动5G商用。记者 郑一鸣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郑一鸣 通讯员熊立、王云鹤)10月31日上午,湖北电信携手湖北移动、湖北联通、湖北铁塔宣布湖北5G正式商用,标志湖北迈入5G时代,开启万物互联的新生活。

目前,湖北电信以武汉市为重点,实现了电信5G网络三环内连片覆盖,建成了覆盖军运村、指挥中心、竞赛场馆、天河机场、三大火车站等重点区域的5G精品网络。电信5G的带宽较4G网提升了10倍,武汉市的信息高速公路已经提档升级为“超级高铁”。

武汉作为全国首批47个5G试点城市,从提前试点到率先商用,走在全国前列。湖北电信全力部署5G网络,在武汉核心区域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在襄阳等多个城市建设5G网络,形成了全国领先的网络规模。湖北5G商用,使信息通信产业进入新一轮发展期,满足人民和各行各业通信需求,带动多个规模万亿级别的新兴产业,为湖北数字经济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湖北移动通信诞生在湖北邮电时期的武汉电信,在经历了邮电分营等电信体制改革后,形成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共同发展的局面。1995年8月,湖北电信开通GSM网,移动通信在24年间迅猛发展,从1G走到5G时代。从1G到5G,从64Kbps到千兆极速上网,从智能家庭到智慧社区、智慧城市,“5G+千兆宽带”将成为智慧生活的重要基础,5G高带宽上网更快、低延迟更高可靠性、大容量满足海量链接的优势,真正满足客户对信息化美好生活的需求。

5G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具有云网端融合发展优势,湖北电信致力于 “5G+云网融合”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服务湖北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目前已经覆盖智慧交通、智慧水务、智慧军运、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港口等行业应用,以及人工智能、AR、VR和MR等种类繁多的消费类个人应用。 “5G+云网融合”在中南医院、汉马、阳逻港、军运会、车联网等应用中成功落地,实现与武汉开发区、东风公司开展5G车联网合作;为无人货车和无人机提供高精定位,赋能智慧阳逻新港;协助协和医院、中南医院等开展远程诊疗和远程手术;为2019武汉马拉松、“知音号”提供4K直播和VR体验;用“5G+双活云”服务场馆管理、竞赛公平,打造“智慧军运”……百余个实际应用场景已经让“5G赋能未来”成为现实。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正在持续发力,围绕技术和产品、硬件和软件、服务和消费等环节,打造创新产业生态圈。通过广泛合作、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开放共享云网、平台、研发能力,形成创新型产业聚合效能,推动我省经济可持续发展。

5G发展要紧密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做好产业赋能的同时,湖北电信更加关注5G赋能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社会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领域。目前,中国电信在武汉已实现千兆小区全覆盖, 5G+千兆宽带小区达四千多个。基于双千兆的技术实力,中国电信将深度融合宽带与智慧家庭设备及应用,打造“智能宽带”品牌,以智慧社区及“千兆智能宽带”品牌为载体,构建特色智慧家庭运营体系。在智慧终端、使能渠道、生态合作上,时时处处从客户的角度去考虑,坚持全网通终端,打造5G娱乐中心,提供优质5G服务,全面升级用户体验。

截至目前,武汉5G网络已形成三环内所有主城区连片覆盖。其中,“一场三站”(天河机场、三大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军运场馆、酒店、重要道路,省、市党政构所在地、市民之家、地铁(1-4号线)、绿道,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儿童医院等重点医院,所有部属重点院校、所有62处电信营业厅,市内主要商圈实现了精品覆盖。在第三方组织华为、中兴公司等联合开展的5G网络测试中,随机选择的10处测试点下行速率均在1000M左右,上行速率约200M,完全达标。湖北电信已推出多款5G手机和优惠套餐,配合完备的售后服务体系,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5G应用和服务。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