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卓尔羊楼古街沉浸式电影首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17: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姜正泽)10月28日,咸宁赤壁松峰山下,卓尔羊楼洞古镇热闹开街,由国内知名导演团队潜心打造的《羊楼洞传奇》沉浸式电影举行首演。众多演员以明清商贾、居民扮相,演绎和再现古街商贸生活。今后,来羊楼洞古镇感受青砖茶文化,逛一逛原汁原味的石板街,看一场沉浸式演出,将成为游客感受灵秀湖北、繁茂荆楚的全新选择。

开街仪式。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演出在羊楼洞古镇绵延400年的青石板古街拉开帷幕,七家店铺分别作为七个舞台进行演出。音乐响起,30多位演员翩翩起舞,带着游览队伍开启了一场时光穿越之旅。美艳的咖啡店老板娘诉说着她和羊楼洞的故事,酱家面馆的老板正在求婚,青石客栈民宿里藏着青砖茶的制作秘诀,脱口秀酒吧里座无虚席……

羊楼洞古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羊楼洞古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没有布景,布景是上百间商号;没有舞台,舞台是四百年石板古街;没有道具,道具是数百年来享誉世界的羊楼洞砖茶。人们在生动的穿越式情景体验中,充分领略羊楼洞古镇历史文化魅力。据导演介绍,本次演出将持续20天。

羊楼洞古镇沉浸式体验。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羊楼洞古镇沉浸式体验。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羊楼洞古镇是中俄“万里茶道”的重要起点,当年中外商贾云集,茶业贸易交流繁盛,羊楼洞川字茶、洞庄茶驰名中外。从去年开始,在咸宁、赤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卓尔控股积极参与复兴“万里茶道”,启动砖茶古镇保护复原工程,修旧如旧,充分保护文物、自然景观,力图让羊楼洞穿越风雨沧桑,再度焕发“世界茶叶贸易第一古镇”繁荣活力与绚丽光彩。

羊楼洞古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如今,修复重新运营的羊楼洞明清石板街街道以青石板铺设,两侧保留有清代、民国时期的住宅、商铺百余栋。古街重新开设了厘金局、邮局、羊楼书院、合茶帮、广济堂药铺、阜昌茶庄、新泰茶厂等展示类店铺,再现古街旧时景象。同时引进脱口秀啤酒吧、无差别影楼、茗卷二手书局、古早黑砖冰淇淋、手冲私塾咖啡题、卓尔书店、青石客栈民宿等网红打卡店铺,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生活充分糅合。

由卓尔控股打造的“世界茶叶贸易第一古镇”,同时打造了万里茶道文化博览中心、羊楼洞古戏台、万国茶市、羊楼洞飞行营地等景点,为古街增配会议会展、运动体育、商旅服务、演艺体验等功能,将有望成为“一带一路”上鉴往知来的重要国际经贸文化交流重镇、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