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中芬智能运动公园在杨春湖启动建设 打造武汉全民健身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08: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张宾 杜微波 邓洲 陈克超)10月23日,中芬智能运动公园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洪山区杨春湖高铁商务区两港示范带举行。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Jarno Syrjälä)、芬兰驻华使馆经济与贸易事务参赞安娜、武汉市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项目涉及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嘉宾等出席启动仪式。

中芬智能运动公园启动仪式。    记者 李燕 摄

杨春湖高铁商务区是武汉市六大城市副中心之一,其规划的两港国际运动公园,总占地面积约380713平方米,南北长度2.69公里,是全国最大的海绵城市建设主体示范区。作为武汉(中芬运动产业)首期示范项目,中芬智能运动公园落地洪山区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内,位于两港国际运动公园内北段,总规划面积30090平方米,该项目由北极村、时尚球类运动场、芬兰梦幻岛和中芬创新美好生活方式研究中心四大版块组成。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11月1日进场施工,12月3日局部开园,2020年整体开园。

芬兰驻中国大使肃海岚现场致词。    记者 李燕 摄

“中芬创新美好生活方式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北极村约9000平方米,集结了轮滑运动、攀爬运动、平衡运动、弹跳运动、儿童游乐等15种极具体验的体娱运动内容;时尚球类运动场规划面积约16000平方米,包括3个智能足球教室、1个智能曲棍球场、2块五人制足球场、1块七人制足球场、4块标准篮球场地,以及足球活力指数大厅及足球文创实验基地;中芬创新美好生活方式研究中心规划面积约1160平方米,将引入芬兰领先的教育、体育、设计、康养等方面的经验和产业资源,创造活力健康的美好城市样板;芬兰梦幻岛规划面积约4957平方米,集运动功能、北欧文化展示、中芬文化交流室外展览功能于一体。

中芬智能运动公园效果图。   通讯员供图

记者获悉,中芬智能运动公园由洪山区政府出台相应的产业支持和鼓励政策,武汉海绵城市建设公司提供资源平台,中新房长江(武汉)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为总体投资方,陆道原乡和芬兰乐普森集团做产业内容和数字化运营,实现央企、国企、民企、外企的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开创了合作开发及运营新模式。

2019年是“中芬冬季运动年”。5月15日,洪山区政府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与芬兰乐普森集团、中国陆道原乡共同签署《杨春湖两港国际运动公园“中芬快乐运动产业试点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迅速推动协议内容落地。“该项目的开发建设,不仅能促进洪山与芬兰在运动健康、运动教育、运动生活、运动文旅等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而且对促进全民健身,实现消费升级,助推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洪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最优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