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第126届广交会直击:武汉企业从这里走向全世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19: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童雅琴、王扬帆)10月15日,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广州广交会展馆拉开序幕。据悉,该届广交会规模保持了往届水平,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676个,按16大类商品设置了51个展区,汇聚众多国际知名标杆企业和世界产业集群,其中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42家优质进口企业参展。

广交会展馆。记者 童雅琴 摄

武汉市有115家外贸企业参展,其中不乏销售网络覆盖全球的优秀企业。“我们连续参加了二十年共四十届的广交会,可以说,我们的客户几乎都是在广交会上积累下来的。”武汉博欧机械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胡飞龙回忆起与广交会共同进步的几十年,不禁感慨:“从一开始的几十万美元到现如今的几千万美元,能让全世界知道我们的名字,广交会有很大的功劳。”

武汉博欧机械商务有限公司展位。记者 童雅琴 摄

据了解,博欧机械2018年全年出口1280万美元,2020年目标突破1400万美元。作为纯外贸型公司,主要客户都是来源于这一年二次的广交会。公司最早以东南亚市场为主,经过多年的发展,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全球。

在本届广交会上,博欧机械也带来自己全新的锂电池产品,工具摆脱电源的束缚,携带更方便。广交会将同类产品汇聚在一起,竞争压力变大的同时,也形成了一种良性竞争。胡飞龙表示,在广交会期间,除了展示品牌形象和吸引采购商之外,同行之间也会针对行业发展状况进行交流,“大家的产品放在一起,来来往往的人都会货比三家,这也督促着我们提高产品质量与研发水平。”他说。

武汉华俄激光工程有限公司展位。记者 童雅琴 摄

作为国内激光领域第一家中俄合资的高新技术企业,武汉华俄激光工程有限公司自2008年开始,连续参与广交会。对于他们而言,广交会是一个很好的品牌展示窗口。企业相关负责人朱红梅说:“广交会对参展企业出口额有要求,采购商每年都能在这里看到你,自然对这个企业有更多信任。”据了解,该公司的出口国家今年已达到五十余个。“我们通过广交会打出品牌,但依旧靠质量取胜。现如今,华俄激光切割机已得到广大国外客户的认可,正在以点带面迅速扩大海外市场。”朱红梅说道。

本届广交会将分三期举办,第一期举办时间为10月15日-19日,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能源类产品;第二期举办时间为10月23日-27日,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类产品;第三期举办时间为10月31日-11月4日,主要展出纺织服装、鞋、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医药及医疗保健、食品类产品。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